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秋季养生要注重补水,坚持做到这4点,保持健康不生病!

2020-08-31 06:08:27      

秋天开始,天气会慢慢的转冷,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下降,因此需要做好秋季养生。只要找对方法,掌握好时间,就可以做好养生,提高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让身体更加的健康。那么养生需要做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季养生需要做些什么呢?

1、少吃寒性水果

秋季建议选择可以润喉、止咳的水果,因为气候干燥,水分缺失得快,像梨子这种水分多的水果,既补充了水分,又润了干燥的嗓子。而有大部分的水果是寒性的,吃多了对脾胃不好。苹果、葡萄、桂圆这些水果秋天吃了也有很多好处,但桂圆要适量,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也是身体所必须的,只是要避免过多吃寒性水果。

2、合理的搭配饮食

秋季养生要注意饮食的搭配,饮食以清润为主,多吃有降肺气作用的水果和蔬菜,比如适量的吃核桃、萝卜等,而且吃东西有一点饱就可以了,不宜吃得太饱,长期下来对肠胃不好。秋季还应该多吃补液生津、滋阴润肺的食物,来对抗干燥的天气,比如银耳、蜂蜜等。在大量运动之后,出汗比较多,可以适当的喝盐水来补充身体所流失的水和盐。

3、及时补充水分

秋季干燥的气候,会让身体上的水分蒸发的很快,而且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也特别少,因此要补水,每天要摄入足够的水分,以此来保证喉咙和肺部的润滑,不会出现干燥的情况。口渴的时候就要喝水,有的人一天都不会怎么喝水,又在吃东西,又不喝水,一天下来,喉咙就会又干又燥。

4、每天适当运动

我们都知道,运动是身体健康的保障,养生必须包括运动。每天坚持做半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运动之后可以使人脑袋清醒,尤其是在清晨,出去晨跑一圈回来,一天都神清气爽。在家的时候不要一直躺着或者坐着,每隔一段时间,就站起来走动走动。

总而言之,秋季养生参照上面说的这几点,做好饮食搭配、坚持每天运动等,你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健康,还要注意的是秋季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温度也不能过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的方法 秋季养生 养生

秋季早晚温差大易生病?秋季养生牢记5点身体不生病!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养生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养生需要在日常生活入手,要注意生活的细节。养生这件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根据积极的变化来……详细>>

秋季不生病 养生注意4点

立秋已经到来,秋天还会远吗?立秋又称交秋,季节交替时气候湿度会增重,食品易发霉,如果不多加防范,就会让我们影响我们的健康生活。那么立秋之……详细>>

秋季养生做到"六收" 收气强肺 收精固肾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当然不仅各类食物要收获,人体在此时也需要有针对性的“收”。每到秋季,在经过了万物生长茂盛的阶段,气机开始衰退,说以适当……详细>>

秋季养生要注意什么?牢记6大养生技巧,少生病!

很多人生活中的饮食很随意,不知道怎样养生才能对身体有好处。其实养生要从饭菜、喝水以及日常生活中一些小习惯做起。特别是秋季早晚温差大,不注……详细>>

秋季养生需要4补,还不快快补起来!

秋风一吹,绿叶渐黄,秋意渐凉,草木也逐渐的凋零,一些秋季常见的症状逐渐展现出来,即使睡眠增加白天依然会感到困乏、焦躁和疲劳,甚至会精神涣……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