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长寿老人都是别人家的?学习这5个秘诀让老人长寿!

2020-12-24 06:46:08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个家庭中的老人都是都让大家牵挂的,老人们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重要。经常在电视上或者在杂志上看见那种百岁老人,总是非常的羡慕,其实不用羡慕,掌握正确的长寿秘诀,让家里的老人也能长寿健康。

有哪些长寿的秘诀呢?

1、饮食清淡好消化

病从口入,吃东西吃的不对会影响健康。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技能会有所衰退,包括肠胃功能也是如此。老人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千万不要吃的过于油腻或者过于重口,否则血压、血脂、血糖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多吃一些新鲜的当季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鱼肉、鸡肉、牛肉等蛋白质含量高的肉。每顿饭不要吃得太饱,七八分饱就可以了,不然不好消化。

2、作息规律不熬夜

老年人的觉虽然非常少,但是一定要符合自然规律,不能因为觉得自己觉少就能够熬夜。老年人熬夜有非常多的危害,会累及到身体很多器官,并且还会增加老年痴呆的风险。家中老人如果经常熬夜,身为子女要多多提醒,一定要让他们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3、不爱运动爱休息

除非是身体上得了疾病,并且这种疾病不适合去运动,不然任何一位老年人为了长寿都要适当的活动活动,不要天天在家里坐着或者躺着休息。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比如说打打太极拳,骑骑单车,爬爬山,或者跳跳广场舞。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和伙伴,相信只要培养出来兴趣,拥有运动的习惯就是自然而然会发生的事了。不过在运动的时候不能过于激烈,那些富有竞技性的运动,还是不要选择了。在运动的时候要做好相关准备,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4、心态好不抑郁

刚刚退休的老人或者一直独居的老人,会出现某种情况的心理问题,容易产生抑郁的情况。这是非常正常的,一定要注意排解,不然抑郁症上门,对身体还有心理都是一种非常大的伤害。老年人可以多出门活动活动,结交几个同龄人的好友,一起参加社交活动,包括一起去逛街,一起去跳舞等等。可以重新培养一下自己在年轻时候的爱好或者培养新的爱好,要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一些,这样就不会想一些特别糟心的事,情绪就不会受到影响了。

5、定期体检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就慢慢的出毛病了,很多老人都是上了年纪以后才发现很多疾病的。所以一定要带家中的老人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健康的问题,也好及时的解决。很多老年人都不喜欢医院这个场所,希望大家能够克服,毕竟这样做可以防患未然。

以上这几个关于长寿的秘诀,希望大家都能够听在心里。也能够看出来这些长寿的秘诀并不特殊,在生活中稍加注意就能够完成,也正是这些再平常不过的生活习惯,能够带给人长寿和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长寿的方法 老人长寿秘诀 老人

最长寿老人享年117岁 这3个长寿秘诀快收藏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15号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家中逝世,享年117岁。这位人生跨越了三个世纪……详细>>

老人长寿的6个养生秘诀,快看看你掌握了几个!

不少年纪大的人都很害怕死亡,想要长寿一点,享受一下生活的美好。想要长寿的话,老人就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这样身体才不会被疾病所盯上。其……详细>>

送给老人的简易长寿法:能站着就别坐着

日常一些小细节更能改善老人健康。世界顶级癌症专家大卫·阿古斯博士在其新书《简易长寿指南》中提出以下建议,可以让老人尽可能地减少疾病,延……详细>>

人类百岁老人长寿探秘

本文作者《何处买青春》的考察游记和健康心得让我们一起目睹了广西巴马长寿村百岁老人健康的生活,他们为什么能够获得高寿呢?该书已经简单地描述……详细>>

116岁老人获全球最长寿认证 揭老人长寿的饮食秘诀

这几天是双流老人付素清双喜临门的日子。一是生于1897年7月19日的她,明天就要迎来116岁的生日;二是她收到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扛旗……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