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手脚出现小水泡说明湿气重?教你3个好方法排湿排毒!

2020-09-07 06:32:41      

很多人一到换季的季节,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反季节的小症状。例如很多人的手上或者脚上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透明小水泡,不少人都不当回事,任由其自然发展,还有一部分人会用针把这些小水泡捅破。这些小水泡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这些小水泡代表着什么?

手脚突然出现明显的小水泡,意味着身体再给我们发出一些健康信号。小水泡的出现意味着由于压力过大而造成身体内分泌紊乱,这种情况还主要是由于身体里面湿气过多造成的,毒素没有办法及时排出体外,导致身体里面的毒素堆积太多,时间久了,会给我们的内脏器官带来很严重的健康危险,使身体基本功能变得越来越弱而导致一系列的慢性疾病出现。

另外,如果身体里面的湿气太多,在巨大的压力下就会造成脂肪肝的出现,严重时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肝硬化,不但对身体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而且严重的还会威胁到生命。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排毒和排湿气。

如何才能排湿排毒?

1、经常用热水泡脚

不少中老年朋友都非常喜欢泡脚,不但可以缓解一天的疲惫,而且还可以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并且经常用热水泡脚,对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养成良好的习惯还可把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而且泡脚的过程中会微微出汗,这样毒素就会随着汗液慢慢的排出。此时我们身体里的自我调节系统也会逐渐恢复健康,因此经常泡脚,对于身体百益而无一害。

2、尽可能的多做运动

大家都知道,经常运动对于健康来说有非常大的功效,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不但可以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还可以有效的排出湿气。人们的免疫系统能力加强以后,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随之增加,从而使汗液快速的排出体外,人体里的湿气自然就会下降。并且适当的出汗对排毒也有很好的效果。

3、经常刮痧可以排湿气

刮痧是中国传统领域的治疗手法,由于排除湿气效果非常的显著。所以才会有很多湿气较重的人,经常去中医馆进行刮痧。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了解手脚上长出小水泡,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也许预示着我们的身体湿气过重,这个时候就要谨防一些隐性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湿的方法 湿气重的症状 小水泡

4个表现说明湿气重,谨记1勤4动排出体内湿气!

身体中的湿气来自于大自然界中的气候潮湿和食物,湿气过重会损耗阳气,导致女性月经失调、痛经或闭经、四肢酸软无力和身体肥胖等,特别是出现以下……详细>>

男人湿气重有哪些表现??怎么排湿?

男性湿气过重的话会出现没有食欲、全身无力感以及体重增长,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湿气才能防止给身体带来并发症,请正确排湿。详细>>

若手脚出现这种现象,暗示体内湿气很重

万病皆于湿,虽然已经立秋,但天气炎热且多雨,湿气比较重。引起湿气重的主要根源是脾胃功能减弱,脾主运化水湿,一旦脾胃出现问题就不能正常运化……详细>>

4个症状说明你该排毒了 排毒多吃这些食物

人吃五谷杂粮,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一些无用的成分也会摄入体内,每天通过各种途径如排便、排尿、排汗等方式排泄出去。但如果这些渠道出了问题,无……详细>>

身体有这几个表现 说明你的湿气很重!

湿气对我们人体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损害,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夏天的天气非常湿热,经常吹空调,很多人身体中的湿气都会很重,会引发风寒,头晕,头……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