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尿酸坚持运动至少带来3大好处,但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2021-01-04 06:22:03      

高尿酸患者是否应该运动,有些人可能成存在一些矛盾,认为高尿酸患者进行运动锻炼,很可能会造成身体的疲劳,有时对关节出现磨损也是会引发痛风的,这些风险的确存在,但是正确的运动方式的确可以帮助高尿酸患者缓解症状,尿酸是身体中需要排泄的一种物质,身体可以有效的促进排泄,因此这是合理的。

运动对于高尿酸患者有什么帮助?

1、提高体质

很多高尿酸患者在运动锻炼后,都能有效的改善体质,这对于高尿酸患者有什么样的意义呢?良好的身体素质,可以抵御大部分的疾病,高尿酸存在着很多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往往都容易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良好的体质,在此时就显得非常重要,不仅能够减少疾病发作的可能性,也能够增强身体的耐受能力,患者的安全更有保障。

2、调节代谢

想要降低尿酸,身体的代谢功能就非常重要,尿酸是血液中存在的一种酸性物质,它其实是一种不易溶解的微小晶体,大量的尿酸堆积后就会引起疾病的出现,因此代谢功能正常,才能保证,及时的排出这些多余的尿酸。大家都知道,运动后往往都会有明显的出汗,脸色红润的现象,这就说明身体的血液更加流畅,代谢功能在更加旺盛的运行着,此时就有利于尿酸及时的排出。

3、预防并发症

高尿酸是存在着多种并发症的,其中三高是最典型的一种。高尿酸由于血液中尿酸浓度持续的增加,很容易引发高血压,在出现高血压之后,担心的功能会出现明显的异常,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情况也就随之出现了,因此三高是会相互影响且容易同时存在的疾病。进行运动不仅仅是对尿酸的调节,同时也可以对血液中的其他物质进行调节,因此,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高尿酸患者有效预防三高并发症的出现。

高尿酸患者怎样进行运动最好?

1、控制强度

进行运动,就一定要控制好运动强度,应该由低到高循序渐进的调整,如果一开始就进行剧烈运动,很可能会使身体无法负担。

2、坚持

要进行运动,长期坚持就很重要,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往往是很难有明显效果的,每天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有效的改善身体的代谢功能。

3、补水

在运动过后,患者通常会有大量的汗液排出,此时就需要及时的补水,否则很容易引起血液中水分流失,出现尿酸浓度升高的情况,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在运动过后,反而无法控制尿酸的原因。

高尿酸的患者合理的进行运动,是对身体非常有利的,只要科学的安排好运动计划,就不会对身体造成多余的伤害,但高尿酸患者一定要清楚,运动是为了保证尿酸在正常范围内的一种方式,而并不是为了不断的降低尿酸而进行的,因此运动一定要适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高尿酸患者跑步有什么好处?坚持跑步会有3大好处等着你!

随着现在高尿酸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于高尿酸这种疾病也越来越重视,为了改善自己的病情,许多高尿酸患者都会选择各种各样降低尿酸的方法,而……详细>>

高尿酸患者喝茶可以降尿酸吗?这4种茶最适合,但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饮食有了更高的要求,正是因为饮食质量的提高,使一些人患上了各种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详细>>

高尿酸患者在秋季上要注意什么?5大饮食宜禁要牢记,降低尿酸远离痛风!

目前生活中出现尿酸高的人已经不在少数,尤其是一部分中老年人,长期都有尿酸偏高的情况,并且很难缓解,这一般是生活上的保养没有做好。秋季到了……详细>>

这5件事堪称高尿酸“催化剂”?高尿酸要忌3物多喝2茶

高尿酸而属于代谢性疾病,若尿酸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形成结晶在关节处沉积,从而导致痛风。尿酸过高的人易引起痛风性肾病、糖尿病、关节炎以及肾……详细>>

高尿酸与吃酸味食物有关?注意这3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酸菜是一种很好吃的腌制食品,尤其在东北地区,那么经常吃酸菜会不会导致高尿酸,高尿酸患者能不能吃酸菜呢?虽然合理科学的饮食是控制高尿酸的关……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