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尿酸到底是种什么病?高尿酸造成的5大健康隐患

2020-12-30 06:29:28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出现的疾病也在随之增加,其中高尿酸就是严重影响到人体健康的一大原因,出现高尿酸往往也就代表着痛风或肾功能的损害,其实还远远不止这些,那应该怎样正确的看待高尿酸呢?现在就来看一下高尿酸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高尿酸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出现尿酸升高时,主要是人体内血液中的尿酸,有了明显的增长,通常是尿酸的生成和排泄过程中出现了异常,而破坏了这个平衡,导致的尿酸过多,也有可能是外界摄入物质的影响,直接增加了尿酸的生存。当尿酸有了明显升高时,就会让血液浓度有明显的上升,此时很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随着尿酸的逐渐上升,还有高尿酸血症的风险。

高尿酸会出现哪些危害?

1、肾脏疾病

尿酸升高时会明显的加大血液浓度,此时肾脏需要对血液中的废物进行排泄,就有明显的负担增加,尿酸浓度过高时还有可能会使大量的废物堆积在肾脏,很可能引发肾结石的疾病。除此之外,长期尿酸也会加大肾脏负担,此时肾功能就会出现阻碍,长时间这样下去会有明显的肾功能衰竭症状,最终很可能会引发尿毒症。

2、三高疾病

一般来讲,尿酸与三高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尿酸浓度增加会严重的引起血液浓度增加,这就使得血压逐渐升高,长期高尿酸不得到控制,很可能就会引发继发性高血压。此时尿酸如果得到控制,血压还是能够进行恢复,但是如果长期保持继发性高血压,很可能会转变为原发性高血压,这样就很难进行控制。除此之外,高血压出现后,很可能会因为对血管的影响而造成人体代谢功能上的障碍,由此高血糖和高血脂也就会逐渐出现。

3、酸中毒

尿酸过多时,很可能会引起患者的酸中毒,这主要是尿酸无法正常排泄,此时乳酸或酮酸增高时,就很容易使得患者因为过酸的环境出现酸中毒的症状。

4、加重疾病

高尿酸不仅仅会引发疾病,对于一些原发疾病也会有严重的影响,最常见的也就是对代谢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影响,这主要是因为血液中尿酸浓度过高,代谢功能本就会有一定的障碍,同时对血管也会有负担和损伤,因此原发性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疾病的患者,就很有可能因为高尿酸而出现症状突然加重的情况。

5、破坏关节

大量的尿酸在血液中很可能会使得一部分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部位,此时长期的沉寂会引起关节的炎症,这也就慢慢转变为痛风,不仅仅会带来剧烈的疼痛,高尿酸还会破坏关节的结构,引起关节变形。

高尿酸对于人体的影响其实非常巨大,但是一般在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因此很多人也就忽略了对高尿酸的控制,这往往也就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发现高尿酸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尿酸的危害 高尿酸的常识 高尿酸

这5件事堪称高尿酸“催化剂”?高尿酸要忌3物多喝2茶

高尿酸而属于代谢性疾病,若尿酸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形成结晶在关节处沉积,从而导致痛风。尿酸过高的人易引起痛风性肾病、糖尿病、关节炎以及肾……详细>>

高尿酸要注意什么?生活护理8步走,可降低尿酸!

高尿酸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类代谢障碍疾病,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以药物控制为主,加速尿酸的代谢,减少相关症状的发生。平时对于高尿酸患者的注意事……详细>>

高尿酸患者能不能怀孕?孕期高尿酸会有哪些影响?

随着二胎的开放,很多人都希望再生一个孩子,但因为优生优育的原因,很多人都需要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结果发现自己有高尿酸,高尿酸是体内嘌呤代……详细>>

高尿酸患者在秋季上要注意什么?5大饮食宜禁要牢记,降低尿酸远离痛风!

目前生活中出现尿酸高的人已经不在少数,尤其是一部分中老年人,长期都有尿酸偏高的情况,并且很难缓解,这一般是生活上的保养没有做好。秋季到了……详细>>

高尿酸与肾病关系密切?带你揭秘这4种高尿酸合并肾病的真相!

高尿酸在患者的肾脏部位出现沉淀时,就会导致肾脏出现严重异常,造成慢性尿酸盐肾病、尿酸性肾石症等疾病的出现,同时肾脏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尿酸的……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