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长期饮酒、压力大易导致尿酸高?高尿酸的5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2021-01-06 06:13:11      

很多人在日常的体检中可能会出现尿酸偏高的情况,但往往得不到大家的重视,其实长期处于尿酸偏高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引发对身体的较大影响,尿酸升高最常见的也就是引发痛风或是肾脏的损伤,这就需要引起重视,日常要多了解引起尿酸升高的因素才能有效预防。

尿酸升高一般是分为外因和内因,这通常都是在生活中没有注意不良习惯而导致的。尿酸主要是存在于血液中,因此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极大的联系,如果因为内因出现尿酸升高,很有可能就是代谢出现了问题,一般可能是某些疾病或是器官功能上的异常导致的,而外源性的尿酸升高,很可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引起。

尿酸升高与哪些因素有关?

1、肿瘤

肿瘤引起尿酸升高是内因引起尿酸升高的典型情况。很多肿瘤,尤其是恶性肿瘤,都会引发尿酸在短时间内快速升高,这是因为肿瘤细胞不断的生长,容易导致代谢旺盛,此时核酸的代谢大大增加了,尿酸也就会在短时间内大量形成。

2、细胞被破坏

有一部分疾病或者外伤是容易引起大量细胞破损的,如果细胞破损坏死就会释放出大量的嘌呤物质,这些物质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引起尿酸生成过多。所以有一部分外伤或烧伤的患者,都会有明显的尿酸升高,如果不得到控制,就会出现高尿酸血症。

3、长期饮酒

长期大量饮酒,很有可能会导致尿酸升高,这主要是因为酒精中有一些特殊的物质,被身体吸收后,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尿酸。其中,啤酒更容易引发尿酸升高,因为啤酒中含有嘌呤物质,比其他酒类要更多,因此在双重效果下尿酸的升高会越来越明显。长期饮酒的人,就常常会有高尿酸血症的情况,因此最好及时戒酒,如果要检查尿酸,就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否则很有可能在生活中突然出现高尿酸血症。

4、不良饮食

现在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很多人在饮食习惯上就没有进行注意,但是很多食物都有可能会引发身体尿酸升高,就最常见的来说,动物内脏和海鲜是最容易引起尿酸升高的。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嘌呤,被身体摄取后,就会在短时间内引起尿酸生成过多。

5、压力过大

日常生活中,很可能会因为工作的关系,而导致身体压力过大,此时很容易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这就会使得尿酸无法正常的排泄,容易使尿酸升高,同时,压力过大的患者,对于其他疾病的控制也会有明显的障碍。

在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引发高尿酸的情况,一般患者在前期是不会有任何表现的,但如果在日常的体检中发现高尿酸还是需要引起重视,高尿酸到了后期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就需要及时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尿酸高的诱因 尿酸高的诱因 尿酸高

高尿酸与生活习惯有关?导致高尿酸的8个坏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

高尿酸是痛风出现前的一个时期,大约百分之十左右的患者会出现痛风情况。这种疾病是一种人体代谢絮乱疾病,是由内外多种因素导致的,那么关于高尿……详细>>

高尿酸易诱发关节问题,这3大诱因要小心防范!

尿酸的高低是检测健康的重要标准之一,很多中老年人都会有高尿酸的情况,甚至有些年轻人也可能有高尿酸的问题,比如熬夜、不规律作息、饮食不注意……详细>>

这5件事堪称高尿酸“催化剂”?高尿酸要忌3物多喝2茶

高尿酸而属于代谢性疾病,若尿酸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形成结晶在关节处沉积,从而导致痛风。尿酸过高的人易引起痛风性肾病、糖尿病、关节炎以及肾……详细>>

高尿酸到底是种什么病?高尿酸造成的5大健康隐患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出现的疾病也在随之增加,其中高尿酸就是严重影响到人体健康的一大原因,出现高尿酸往往也就代表着痛风或肾功能的损害……详细>>

这3种饮食易引起尿酸过高,教你3招来预防高尿酸!

说起三高病,相信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但近年来又出现了四高,也就是高尿酸,当人体血尿酸值达到420μmo1/L时,可诊断为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