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为什么夜间容易尿酸高?夜间出现这4种变化,是尿酸超标的表现!

2021-01-01 06:00:17      

很多人都知道高尿酸是人体中常见的一种物质,一般会出现在尿液里面,但正常人的尿酸含量并不高,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如果有明显的尿酸升高情况,很可能会造成身体的不良反应,以及很多疾病。而高尿酸的患者,出现症状时或者症状加重,往往都在夜间,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夜间容易尿酸高?

1、温度变化

尿酸结晶的溶解一般与温度有关,所以很多高尿酸引发痛风的患者,都会在气温变化时有明显的症状加重的感觉,在睡觉之前一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外界气温的降低,入睡之后身体的温度更是会进一步的下降,这也就导致尿酸结晶,出现大量的堆积,所以在睡觉之后,高尿酸导致痛风的患者,都会容易出现突然的发作,并且症状严重的情况。

2、身体静止

白天身体时刻处于活动的状态,因此关节滑液里的水分就始终存在对于关节的保护也就比较好,但是到了夜间,进入睡眠之后,人体活动的频率都已经有了明显的减少,关节滑液的游离水分就会迅速流失,此时往往就导致盐酸结晶明显升高,因此患者会有严重的痛风发作的情况。

在夜间尿酸高的患者还有可能出现哪些症状?

1、腰痛

尿酸高时一般会对肾脏有一定的影响,尿酸结晶持续堵塞症状,很容易造成肾脏的负担,大家都知道肾脏出现问题时,往往就会有明显的腰痛感,尤其是尿酸结晶,持续堆积形成肾结石,这种腰痛的感觉会更加明显,到了晚上尿酸结晶容易堆积起来,对于肾脏的影响也就更加巨大。

2、嗜睡

有一部分尿酸高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嗜睡症状,并且即便是增加睡眠的时间也不能缓解,主要是因为尿酸过多,会使身体各个机能都受到影响,同时代谢的功能有一定障碍后,对于身体各个组织的营养供应也就减少了,身体营养不足就会有嗜睡的症状。

3、小便异常

如果小便有明显的异常,除了考虑前列腺或尿道的问题以外,最应该考虑的就是尿酸升高的问题,一般尿酸升高后,小便在颜色上会有明显的异常,就是变得比较浑浊,颜色变深,这主要是因为尿酸含量较高,排出大量的有害物质,就会随着小便一起排出体外。

4、浮肿

身体出现浮肿,一般是肾脏的功能受到了一定损伤导致的,其中肾小球功能出现异常时,就无法正常的进行水液代谢,此时大部分的水液是通过肾脏排出体外的,不能排出体外,就会堆积在身体中,从而出现浮肿的症状。

在夜晚如果发现了,类似尿酸偏高导致的症状,一定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因为有一大部分的症状都与肾脏功能有关,需要尽快的控制尿酸来缓解肾脏的负担,否则很容易造成慢性肾炎,甚至是尿毒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尿酸飙升了!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当发现自己的身体不正常,他们会非常慌张,担心身体问题。有很多人发现自己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尿液很黄……详细>>

当出现这3种症状,说明高尿酸已经损害肾脏,赶快降尿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与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饮食的改变也会给人们带来一些疾病,比如高尿酸血症,但因为尿酸在人体内的积累,随着……详细>>

为什么体重超标易加剧高尿酸?教你3个方法控制体重降尿酸!

经过研究发现,身体肥胖和超重可加剧高尿酸,易引起痛风,因此体重超标的人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控制体重才能避免高尿酸发展成痛风和肾功能衰竭。详细>>

高尿酸要注意什么?生活护理8步走,可降低尿酸!

高尿酸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类代谢障碍疾病,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以药物控制为主,加速尿酸的代谢,减少相关症状的发生。平时对于高尿酸患者的注意事……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尿酸太高了,赶快降尿酸!

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其中尿酸过高,高尿酸血症是比较多见的一类慢性病。这种疾病在中青年人群中比较多见,……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