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怎样的精子才算是“完美精子”?男性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精子?

2020-08-29 06:56:30      

男人的精子足够优秀,提示着男人的生育能力强,也象征着男人的性功能,也正因为这样很多男性在提高性功能的同时,都想让精子变得优秀。但目前各种各样原因让男性精子质量逐渐下降,只有符合这几个条件,才能算得上是完美精子。

怎样的精子才算是完美精子?

一般男性精子足够优秀,在备孕期女性怀孕的几率就比较高,优秀的精子能冲破女性身体内的各种屏障,到达宫颈内,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因此要知道一个男人的精子要称得上完美,需要有充足的密度,而且精子的活力要高,有发达的运动神经。另外精子没有任何异常颜色以及异味,只有符合这些才能称得上是一颗完美精子。

男人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精子?

1、戒烟戒酒

烟酒是目前大部分男性经常会吸会喝的,而烟酒对精子会造成直接伤害,不仅让精子质量下降,有时候会直接杀死精子,而且还会影响睾丸,导致精子生成受到影响,因此要戒烟戒酒才能保证性能力,也能防止精子受影响。

2、坚持运动

运动对每个人来讲都有极大好处,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而对于男性来讲还能促进睾酮素分泌,让睾丸在分泌精子时营养足够。目前大部分男性因为长时间久坐在电脑前工作而没有时间运动,导致精子质量逐渐下降,因此要抽出时间坚持运动,每周保持5次以上。

3、补充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锌是精子合成必不可少物质,它能提高精子质量,而锌是需要通过食物中摄取,因此在平时要多吃含锌高的食物,如生蚝、牡蛎,摄取这些食物能快速补充锌元素。

4、让内分泌系统正常运作

不当的生活方式会让内分泌紊乱也让激素受影响,在双重作用下会让精子在生成时受到影响达不到高质量。因此,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维持内分泌系统正常运作,让精子在生成时也不受影响,提高质量和数量。

温馨提示

男人想要让自己的精子达到完美,在日常就要采取好措施。另外频繁进行性生活会让精子质量下降,性生活频繁会让睾丸生成精子的速度跟不上,也就导致精子质量下降,所含的浓度不高,所以控制性生活也是提高精子质量的措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