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鸡蛋里有白色“絮状物”疑是寄生虫?知道真相后我笑了

2020-08-25 16:08:41      

打开一个鸡蛋仔细观察会发现蛋黄中有一些絮状物,很多人在打鸡蛋时发现这些物质认为鸡蛋中存在寄生虫,会将其扔弃不敢食用,甚至有些因为害怕有这些物质而不敢吃鸡蛋,而其实鸡蛋中的这些白色絮状物并不是寄生虫,它是可以吃并且没有伤害的。

鸡蛋中的白色絮状物是什么?

蛋黄中所含有的这些白色絮状物是属于蛋的阴茎系带,这种物质是蛋白质的一部分,也是蛋白质食物的来源,不管是生鸡蛋还是受过精子的鸡蛋都会存在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如果有消化吸收鸡蛋周围的营养物质并且在母鸡的孵化下会长成小鸡,而没有受精的生鸡蛋因为不容易发育生长而变为阴茎系带,具有蛋黄的功效。而且这种物质中还带有燕窝中的一种成分,能帮助抗氧化,进入身体和病毒感染融合起到杀灭病菌的作用,提高免疫力。

怎样吃鸡蛋能将其功效发挥最佳?

一、搭配西红柿

西红柿中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能促进蛋白在身体的功效,因此将鸡蛋搭配西红柿食用能起到完美组合效果。

二、鸡蛋加洋葱

洋葱有消炎抑菌降血脂降血压等功效,而用洋葱炒鸡蛋能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在消炎的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同时还能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

三、吃鸡蛋加青椒

青椒中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也比较高,两者搭配能弥补鸡蛋中所缺乏的维生素,还能通过维生素让鸡蛋营养发挥最高。

四、鸡蛋加苦瓜

苦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将两者一起爆炒能清热解毒养血的同时还能中和苦瓜瓜的苦味。

五、鸡蛋加虾仁

虾仁中含有谷氨酸,两者结合会生成谷氨酸钠,同时这两种食物中还含有大量蛋白质,搭配起来食用能让身体补充足够蛋白质,还能享受到更美味的口感。

温馨提示

鸡蛋的营养大家都知道,只是要知道在食用时正确搭配能达到最佳功效。另外目前大部分人喜欢生吃鸡蛋,但这种做法无疑对身体造成伤害,生吃鸡蛋会让各种细菌进入身体引发感染。因此在吃鸡蛋时要注意尽量以水煮并且煮熟的方式使食用,少吃煎蛋,毕竟煎炸过的食物热量增加,油脂过多会影响身体,特别是老年人,易导致三高疾病。


(责任编辑:廖惠 )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