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7个表现说明身体需检修,一个也不占,恭喜你身体很健康!

2020-12-29 06:32:37      

身体的各个器官就如同器械上的零件一般,随着身体老化,器官也逐渐衰弱,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问题,必须“回厂检修”,才能保证整个身体正常运转。若身体出现以下7个表现,极大可能是疾病来临,切不可大意。

哪些表现说明身体需检修?

1、晚上开车时很模糊

晚上开车时眼睛酸胀干涩和看东西模糊,总想揉搓眼睛或眨眼,说明夜间视力降低,一般跟黄斑病变或白内障有一定的关系。这种情况下先暂停开车,把左右眼睛交替着闭起来,看看两只眼视觉是不是一样。若睁开了一只眼看不清东西,需及时就医。

2、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除了跟患有皮肤病、过敏和受到蚊虫叮咬有关外,也有可能是疾病来临。如患有肝脏疾病时,不仅仅出现皮肤瘙痒且伴有黄疸。还有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和恶性肿瘤等也会伴有顽固性的皮肤瘙痒。若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瘙痒,需第一时间就医治疗。期间不能用强碱性的沐浴露或肥皂洗澡,也不要自行用激素类的止痒药膏。

3、感官功能降低

某种感官功能突然丢失,如听不见东西、看东西模糊、味觉或嗅觉失灵且伴有脾气暴躁以及头痛头晕等,需警惕脑肿瘤,也有可能是脑出血。脑干肿瘤可导致脸部感觉障碍,颅内压升高会引起视力模糊。无论是哪种感官失灵,都第一时间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4、短暂看东西重影

突然出现口齿不清、看东西有重影、身体一侧麻木、眼前发黑或单个眼睛看不清楚,几分钟左右就能好转,这是中风的表现,说明是血块堵塞脑部小血管引起的一过性脑缺血。另外患有糖尿病、甲状腺疾病以及多发性硬化症等也会出现短暂性的看东西重影。出现以上问题时需立马就医,保持平和心态,调整好饮食结构,控制好血压、血脂和血糖,保持适度运动。

5、肠道总是胀气

肠道总出现不明原因胀气,肛门有疼痛感,排便习惯发生改变,大便中带有血液或粘液需警惕结直肠癌,也有可能是肠道溃疡或息肉。若有大便出血情况需立马就医,排出结直肠癌的可能性。另外要定时拉大便,保持适度运动,多喝水,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

6、总是大量出汗

晚上睡觉时盗汗或稍微一动就大汗淋漓,这种多汗跟疾病有关,当患有心血管疾病或内分泌性疾病时可引起多汗。多汗的人要注意皮肤清洁,贴身衣服勤换洗,保持适度运动来增强体质。

7、晚上频繁起夜

睡觉前喝太多水、精神过度紧张和失眠多梦等会导致人们晚上频繁起夜。持续性高血压、肾功能不全或慢性肾炎等会减弱肾脏浓缩功能,也会让人们频繁起夜。还有患有前列腺增生、膀胱膨出或子宫脱垂也会引起夜尿增多。平时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及时减轻压力,多吃具有补益脾肾功效的食物,如淮山药核桃和黑芝麻等。

温馨提示

不管出现以上哪几个症状需第一时间就医,不能拖延,以免让小问题拖成大毛病。40岁以后需定期去医院做体检,特别是癌症高危人群需重视癌症筛查工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详细>>

6个部位多汗,说明身体“虚”?

正常情况下人们的体温恒定在36~37℃之间,散热和产热处于平衡状态。处于高温环境、过度紧张或焦虑、剧烈运动后出汗多,以出汗的方式来调节体……详细>>

8个症状说明身体过度疲劳,不要再傻傻的透支体力了!

现在英年早逝的人越来越多,往往30来岁因为过度疲劳而猝死,这简直让人们叹息。年轻人挣钱固然重要,但身体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须知道过度疲劳……详细>>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退化了!

衰老是不可逆的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要面临衰老。 身体衰老时会有明显表现,大家可以对照看一看。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