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晨练到底好不好呢?早上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2020-08-19 08:01:13      

很多人都喜欢在清晨的时候锻炼身体,不辜负这美好的时光。有句老话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起来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身体非常有益处。但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早上锻炼身体对身体是不好的,容易导致缺氧,进而引发心脏病。

针对晨练的谣言有哪些?

1、早上锻炼对身体健康风险大?

很多人认为早上进行身体锻炼很容易出现心脏病,其实身体如果没有任何隐性问题,晨练对于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如果是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患者,就不建议早上起床之后马上进行锻炼,因为清晨时,人们的血压会正常升高,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

2、如果吃了早饭再去锻炼,相当于白练?

很多人认为吃了东西再去锻炼,对于减肥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其实营养学家表示,不管是饭前运动还是饭后运动,效果都是差不多的,而且空腹运动对于减脂效果并不是特别的理想。相反,如果饿着肚子进行高强度的运动,时间长了,也会让运动的效果大打折扣。

3、早上的空气缺氧,对于锻炼不适合?

其实空气里面的含氧量是差不多的,从理论上讲,在清晨六七点钟的时候,空气里面的二氧化碳是相对比较多的,下午三四点钟,空气里面的氧气相对比较多。但这些微小的浓度波动变化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很严重的影响,反而是早上的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相对比较小,适合运动。

早上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当早上运动完以后,一定要立刻把湿掉的衣服脱了,不然很容易导致背部肩部及胸部出现暗疮,在湿衣服的摩擦下而反复发作。如果湿衣服紧贴着皮肤,很容易就长出粉刺。除此之外,早上的太阳也一样很强烈,太阳直晒很容易加速皮肤衰老,所以有运动习惯的女性朋友们应该常年的使用防晒霜,避免皮肤和阳光直接接触。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晨练对身体到底有没有好处。生命在于运动,不管是在早晨还是傍晚,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益而无一害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练的注意事项 晨练的好处 晨练

晨练越早越好?错,晨练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现如今是夏天,天气非常的炎热,在白天运动会非常的痛苦,还容易中暑,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晨练。早上天气会比较凉爽,而且早上晨练还能开启一天的……详细>>

冬季晨练好处多多 但要牢记5个注意事项

经常晨练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对人体的健康有好处。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应该把晨练作为一种好的……详细>>

季节已入寒冬,晨练不能盲目,这5点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晨练是很多人都有的锻炼习惯,冬天适合晨练的季节,但是冬季气温比较低,如果不注重晨练的方式方法,容易出现一些意外,还容易让人生病。冬季晨练……详细>>

坚持晨练有助于预防老人痴呆 天凉了晨练的时候不注意这几点很容易生病

一日之计在于晨,晨练是很多人开启一天好精神的方式。生命在于运动,在晨练中使身体得到好的活动当然是好处多多,但是现在正值秋季天气慢慢变凉,……详细>>

夏季晨练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夏季的大部分地方,上午11时到下午4时是阳光最强的时候,对人的皮肤有直接伤害。在健身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在阳光最强的时候在室外健身,可以戴上……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