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用这6样东西泡水喝,可以降低尿酸,赶快喝起来!

2021-01-28 06:59:05      

尿酸高如果长期没有进行治疗,很多健康问题就可能随之而来。尿酸是血液的重要指标,也是人体的代谢产物,正常情况下,如果体内产生较多,但排泄不及时,很容易导致高尿酸的发生。当尿酸过高时,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处,就会导致痛风急性发作。所以尿酸一定要及时排出,高尿酸的患者可以选择这些东西泡水喝,能排出体内多余的尿酸。

哪些东西泡水喝可以降低尿酸?

1、玉米须

要控制尿酸,很多人都知道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如海鲜、高脂肪食物。除了减少高嘌呤的摄入,减少尿酸的形成,可以多吃利尿的食物。通常,玉米须用清水浸泡饮用,有利于抑制高尿酸。玉米须就是去掉玉米壳后的胡须,许多人习惯于在吃玉米时把它们扔掉。其实,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说,它是一种珍品,玉米须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尿液的排泄。同时,玉米须还能消除水肿,改善排尿不畅的现象。高尿酸患者每天用玉米须泡水,可以加快尿酸排泄,平衡尿酸值,防止尿酸过多。

2、栀子

栀子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其保健作用也很好。栀子全身是宝,根和叶都可以用,对人体的肝肾有积极作用。每天饮用栀子水,有利于利尿解毒,如果坚持饮用一段时间,体内的尿酸会慢慢排出,对改善尿酸偏高有很好的积极作用。

3、百合

百合除了观赏价值比较高,它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秋水仙碱,高尿酸患者常用百合泡水喝,不仅能加速体外尿酸的排泄,还能降低体内尿酸水平,从而起到防治痛风的作用。

4、金钱草

相信很多人都很知道金钱草,它常被用来改善肝胆问题,但很少有人知道金钱草有很好的降尿酸作用。平时,不妨喝一些金钱草泡的水,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尿酸。

5、车前草

车前草的药用价值很高,车前草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如果用车前子泡茶,还可以有很好的降尿酸效果,因为车前草茶能促进尿酸钠的排泄,从而增加尿量,降低尿酸。

6、蒲公英

蒲公英是中药中常用的一种,具有良好的清热利尿功效,对女性也能起到催乳作用。但蒲公英最大的功效在于它的根部,可以将蒲公英洗净,切成段,在阳光下晒干,再烧开水饮用,能够起到降低尿酸的作用。

事实上,导致高尿酸的原因有许多,但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高尿酸,对人都是非常有害的。理论上,尿酸一旦超过420就有大问题了,如果尿酸长期过高,对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觑。所以建议高尿酸患者一定要将自己的尿酸控制在一个安全范围内,平时可以用上述提到的百合、金钱草、蒲公英、玉米须等泡水来喝,能够加速尿酸的排泄,从而降低体内的尿酸水平,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尿酸的水 降尿酸 高尿酸

高尿酸患者吃苏打饼干可以降低尿酸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因为现在许多人都患有高尿酸,所以为了治疗疾病,降尿酸必不可免。很多人都是高尿酸需要多喝水,多喝碱性的食物,比如苏打水、苏打饼干等可以降低……详细>>

诱发高尿酸3种坏习惯,赶快改,多喝水降尿酸有奇效!

高尿酸的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朋友,无论是中年人还是年轻人,很多人都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扰,因为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包括饮食和休息,这个问……详细>>

当出现这3种症状,说明高尿酸已经损害肾脏,赶快降尿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与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饮食的改变也会给人们带来一些疾病,比如高尿酸血症,但因为尿酸在人体内的积累,随着……详细>>

高尿酸患者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推荐这3种食物,帮助降尿酸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患有高尿酸后,增加喝水量可以降尿酸,不过,喝水量也是有讲究的。当尿酸值不同时,喝多少水的量也不同。除了喝水能降尿酸,生活中还有……详细>>

多喝水能降低尿酸?

肾脏是排泄尿液的器官,而尿酸是溶解在尿液中的,所以排出的尿液越多,排出体内的尿酸也会越多。保证多排尿的办法就是多饮水,以保证有足够的尿量……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