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5个养生谣言中老年人信以为真,赶快把父母从解救出来

2021-01-14 06:11:47      

现在,手机非常流行,尤其是智能手机,很多70、80多岁的老年人都可能会用,当他们无聊的时候,他们会在微信上聊天,发一个朋友圈,会从网上看到一些好的养生方法,并将其转发给他们的亲戚朋友。然而,生活中可能有很多关于养生的谣言,如果真的相信它,它会对健康有害。

哪些养生谣言让中老年人信以为真?

1、女生月经期间吃不胖

生理期内,胃肠道不会停止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所以如果多吃,还是会发胖的。很多女性在生理期时,会觉得自己变瘦了,其实这不是瘦,而是因为生理期之前,很多女生都会出现水肿现象,体内水分潴留,体重相对较重,而在经期由于水分慢慢减少,就会发现自己好像瘦了一些,但其实体重根本没有变化。

2、打呼噜说明睡得香

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睡得香的表现,但其实打呼噜是呼吸不畅的表现,打呼噜会使身体缺氧,影响睡眠质量,打呼噜的人在白天也常有嗜睡、疲劳、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影响日常生活。如果发现有人打呼噜出现憋气,一定及早到医院诊断和治疗。

3、微波加热会致癌

很多人说微波炉加热的食物会产生致癌物质,但其实微波炉只是加热食品中的水分子,食品本身没有化学变化,不会产生致癌物质。合格的微波炉经过严格检测和反复试验,微波泄漏量和辐射量均在国家标准范围内,正常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也不会通过加热的食物带来健康危害。

4、水果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很多人认为现在卖水果的人都会使用乙烯利催熟青香蕉或草莓,这种物质会导致儿童性早熟。但其实,水果之所以要催熟,是因为长途运输和储存的需要。催熟过程是人工利用乙烯气体或乙烯利诱导香蕉、芒果、番茄等水果的成熟过程。并且植物激素乙烯在人工催熟和自然催熟水果中的作用是一致的,吃自然成熟的水果不会促进性早熟,同样吃人工催熟的水果也不会让孩子早熟。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表明性早熟与果实成熟有关。

5、流汗越多,减肥的速度就越快

很多人已经意识到肥胖有害健康,所以减肥是很多人每天谈论的话题,他们认为只要多出汗,体重就会迅速减轻,希望通过大量出汗来减肥,但这种减肥减的不是脂肪,而是水分,而且出汗过多,很容易因脱水而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

以上就是大家常见的中老年人会转发的养生谣言。但大家发现自己的长辈被这些谣言所蒙蔽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告知他们真相,但不可以指责他们,因为中老年人容易听取养生谣言,其本质是希望自己可以健康,也希望自己的家人健康,他们只不过是被这些无良的信息所欺骗。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关注中老年人的想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谣言 养生误区 养生

中老年人最喜欢转发的8种养生谣言,看了后不要再转发了!

现在随着网络科技不断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越来越多,虽然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的好处,但也会存在一定的弊端。例如,网上流传的许多……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容易陷入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生了,很多中老年人不但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甚至大家还想通过保持养生习惯,来做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因……详细>>

中老年人保健养生的10个养生常识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生保健呢?说到养生,说到关爱父母老人,首先,不是吃好穿好,说一万道一千,平安最好!偶尔也会听到,某某老人家……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健康养生 应该牢记这6个按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了。其实健康养生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达到最佳的养生效……详细>>

有哪些习惯可以帮助养生?中老年人遵循6大养生原则

想要不生病,就得身体健康,身体健康是要注意生活各方面的问题,从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等方面入手,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从而抵抗疾……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