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夏天到了不想与“螂”共舞?不妨试一下这些方法

2020-08-15 07:02:38      

蟑螂在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尤其到了高温多雨的夏季,它们也逐渐活跃了起来。也许有胆子比较大的网友可能会觉得:小小的蟑螂能奈我何?但其实,为了保证自身的健康安全,对待蟑螂还是要除恶务尽,彻底将它们赶出自己的生活圈。

蟑螂虽小,危害却大

在我们大多数人的眼中,蟑螂不过是一群小虫子,翻不起什么不浪,很多人甚至放任不管,其实也有可能把自身置于危险之中。

危险一:病菌传播

蟑螂可以说是病菌载体,目前研究已发现,蟑螂身上携带着超过40种对脊椎动物有致病危害的病菌,另外蟑螂可以携带蛔虫、十二指肠钩口线虫、牛肉绦虫、绕虫、鞭虫等多种的蠕虫卵。它们还可以作为念珠棘虫、短膜壳绦虫、瘤筒等多种线虫的中间寄主。蟑螂也可以携带多种原虫,其中有4种对人或动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米马、肠贾第虫等。

危险二:电源短路

大多数蟑螂习惯在晚上活动,当你入睡后,他们便开始展开活动,而活动的范围可能是整个家,甚至是一些极为狭窄的地方。据了解,小型蟑螂可以穿越0.5毫米的缝隙,成年的雄性蟑螂也可以在1.6毫米的空间内活动。如果蟑螂爬到了电脑、电视、冰箱、洗衣机、插座等电器的内部,很可能会对电器的正常使用造成破坏,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电线短路,甚至引发火灾等后果。

如何消灭蟑螂?试试这些办法

药物杀虫

市面上的蟑螂药有很多种,但由于大致成分都差不多相同,很多蟑螂都有一定的抗药性,因此药物杀虫效果往往不太明显,但也并非不可以使用。首先我们可以尽量选择诱饵型杀虫剂,这种类型的杀虫剂主要通过诱导蟑螂吃下灭蟑胶饵,毒杀蟑螂,并且蟑螂有分食同伴尸体的习性,这类药物可以做到二次毒杀甚至三次毒杀的效果。

连续捕杀

我们可以根据蟑螂的生活习性,在蟑螂活动的时间段,提灯猎杀蟑螂,那么这样一只一只的杀有什么效果?其实,蟑螂的繁殖速度很快,杀灭一只蟑螂就意味着提前消灭一个家族,当然我们并不能满足于此,更重要的我们可以寻找蟑螂的巢穴,用开水浇灌,这样可以连虫带卵一并杀灭,持续几天的围剿,你就会发现家里变得清净很多。

保持环境的卫生

蟑螂的滋生跟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它们喜欢阴暗、潮湿、温热的地方,柜子、地板、墙角、门窗的缝隙处要定期的打扫,发现蟑螂要及时的清楚干净,避免外来的蟑螂安家于此。同时,对于残存的食物要及时的清理干净,不给蟑螂提供生存的食物。

相信做到以上这些,您就可以过一个清洁干净的夏天了,如果在您自己家里发现了蟑螂千万不要手下留情,积极杀灭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毒素多瘦不下 冬日排毒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富含粗纤维的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粗粮等都是最好的身体清洁剂。它们天然的纤维就好比是把刷子,有助于去除废物,保持大肠的干净。建议冬季排毒,要……详细>>

裸睡的四大好处你知道吗?不妨尝试一下

睡眠是每个人必须做的事情,当劳累一天,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恢复体力。而长期缺乏睡眠也会影响身体健康,但也有人会在睡觉的时候选择一些特别……详细>>

一到夏天就睡不好应该怎么办?不妨试试这5个方法

很多人都有苦夏的情况出现,不仅胃口会很不好,睡眠质量也很差。一到夏天就翻来覆去睡不着,非要熬到凌晨三四点,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工作学习……详细>>

毒素多瘦不下?冬日排毒不妨试试这方法

所谓的青汁,其实就是用大麦嫩叶/小麦嫩苗等榨成的汁,或者直接购买现成的大麦叶青汁饮用,可以清肠排毒、改善便秘、抗辐射。青汁含有很多膳食纤……详细>>

毒素多瘦不下 冬日排毒不妨试试这方法

保持身体三通,大便、小便和排汗是身体天然的排毒管道,要时刻保持通畅。大便能将人体50%的毒素排出体外,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所以,生活……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