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家里的绿色能够带来好心情?推荐这6种花草,又好看又好养,利于修心养性

2021-01-15 06:48:03      

生活在这个钢筋水泥的城市,见到绿色的机会已经不多了,而且现在每个人的工作都非常的忙,经常去植物园看植物是不切实际的事。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太遗憾,在家里或者办公场所养上几盆绿植,既看起来开心,又能够有养生效果,何乐而不为?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植物可供选择。

推荐这6种花草,利于修心养性

1、薄荷

薄荷非常适合人们养的绿植,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也可以用水养殖,两天就能够生根。薄荷这种绿植对于生长环境、温度、湿度适应性是非常强的,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都能够养得很好。感觉非常困的时候闻一闻薄荷,精神立马饱满,感觉很是舒爽。另外薄荷的叶子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做冷饮,对人有很棒的养生价值。

2、虎皮兰

虎皮兰是非常常见的家庭绿植,非常适合懒人去种植,平时根本不需要费心去打理,就能够长得绿绿葱葱。而且虎皮兰可以净化甲醛,吸收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如果自己家里刚装修或者办公室刚装修,可以养上几盆虎皮兰,对人身体健康有益。

3、芦荟

芦荟这种植物用法可谓五花八门,可以食用,可以美容,可以药用,也可以观赏,养一盆芦荟有非常多妙用。不过在吃芦荟之前,要弄懂自己养的芦荟种类是否可以食用,如果是不适合吃的最好别吃。另外芦荟也能够净化空气,放一盆芦荟等于放一台空气净化器。

4、珍珠吊兰

珍珠吊兰又叫做翡翠珠,叶子像珍珠所以这样命名,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叶植物。珍珠吊兰虽然非常漂亮,但是它一点也不娇气,对环境的适应性非常强。如果想把它养的好一些,最好在半阴的环境下生长,最好能够温暖湿润一些,这样能够养得满盆的珍珠吊兰,看起来郁郁葱葱,非常的养眼。

5、茉莉花

茉莉花是人们经常养殖的植物,因为它的香气非常的清新,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在室内养上一盆茉莉花,比喷上空气清新剂还舒服。除了香气以外,茉莉花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能够镇定身心,让人睡眠质量得以提高。

6、文竹

通常情况下文竹是会被当做盆景养的,但是它也比较好养,摆放在家中或者摆放在办公室,能够提升人的气质。文竹除了观赏以外,还能够吸收甲醛,药用价值也不容被人们忽视。在玄学方面,文竹还能够提高人的考试运和事业运,让人的学业和事业都非常顺利。

6、金银花

我们对金银花的认知仅限于金银花可以泡茶喝,其实养一盆金银花养生价值非常高。首先金银花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开起花来也是很漂亮的,其次金银花有非常强的药用价值,能够清热解毒、疏风散热。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金银花不要长期的饮用,否则会给脾胃带来一定的负担。

植物不仅是用来观赏的,也可以用来养生。在家中或者在办公室当中养上几盆植物,既能够赏心悦目,又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养生的花草 居家生活 花草

这4种花很好看但不要随便放在室内

现在许多家庭都开始注重室内环境,而花卉、植物就成为净化室内空气的首选。但有很多色彩艳丽的花儿,并非如它们的外表那么简单。以下就是几种常……详细>>

11种花草摆在房里当心中毒 郁金香可致脱发

很多人喜欢在自己的卧室内养一些鲜花来进行装饰,增加美感,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养花不但使卧室漂亮,还能净化空气,对身体大有好处。不少人还不知……详细>>

花草茶饮用注意事项 花草茶搭配介绍

花草茶首先是由欧洲传过来的,一般我们所谓的花草茶,特指那些不含茶叶成分的香草类饮品,所以花草茶其实是不含“茶叶”的成分。 正确的来说,……详细>>

有助睡眠的花草能够起到调理失眠的作用吗

有助睡眠的花草能够起到调理失眠的作用吗?这个是肯定能够缓解失眠症状的。调查发生中国的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事实上,生活中一些看似不……详细>>

家有宝贝养花草 千万注意”三不要“

专家认为,家中花草最好都放在婴幼儿够不着的地方。大多数的花都是白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三氧化碳、释放氧气。而晚上则释放二氧化碳、吸收氧气。如……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