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古代“守宫砂”真的有用吗?古代女子还有哪些“验身”方法?

2020-08-13 11:00:11      

在古代一个女人的贞洁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在未婚前失去贞洁是要浸猪笼,而在古代也有很多帮助女子验身的方法,其中守宫砂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听到。有很多人疑惑守宫砂到底是什么?是否真的能验证女子为处子之身?而除了守宫砂,还有哪些验身方法?

古代守宫砂真的能验证女子的处子之身吗?

守宫砂是用中国所产的一种雌性变色龙,将它捕捉后捣碎和朱砂混合而成的一种物质,再将这种物质点在未婚女子皮肤上,经过几天后会渗透到皮肤下面并且不会消失。而通过现代科学证实,由于雌性变色龙在繁殖期身体充满雌激素,这种激素在和雄激素相遇时就会消失,而在繁殖期将变色龙抓破后捣碎与朱砂混合能保留住变色龙的雌激素,这种激素停留在皮肤上,而一旦进行性生活和男性的雄激素相遇,守宫砂就会消失。因此通过守宫砂来验证女性的处子之身是有科学依据的,也就是说是真实的。

古代还有哪些女子验身方法?

一、双腿分开打喷嚏

在女子下面放一个碳盆,碳盆里面放置一些烟灰再让女子打喷嚏,如果炭灰四处飘洒就说明不是处子,如果只有少量炭灰吹起就说明是处子之身。

二、验血滴

在古书上有记载,处女之血滴入水中不散,也就是说没有性生活的女子,她的血滴入水中血液不会散开,就像水珠一样,而此方法在古代也经常被用到,会让女子割皮肤滴血来验证。

三、落红

落红就是我们常说的处女膜脱落,女子第1次性生活时会有少量出血,这是因为男性进入女性身体后处女膜破裂而出血,在古代也会用这种方法来证明女子是否是处女,这点不光在古代,在现代也有很多人用这方法来验证,也有很多男人有处女情结。

总的来讲,在古代没有结婚前同房是会惹人非议,特别是在没有结婚前怀孕的女子,更是会受到万人唾弃。尤其是秀女在进入皇宫前,就算是当宫女也会通过层层把关,会被各种方法验证是否为处子之身,所以在古代很多女性会保护好自己的守宫砂,加上封建的思想以及人们对非处女的反应,让她们遵守本分,甚至不敢抛头露面与男性有任何接触,生怕惹人非议,甚至影响名声。


(责任编辑:廖惠 )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