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为什么有人私处毛发不“茂盛”?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2020-08-17 06:28:42      

女士私处有阴毛是正常的现象,阴毛长在私处能帮助散热以及阻挡细菌进入阴道,对会阴有极大帮助。而有一些女性疑惑自己私处毛发不茂盛是正常还是非正常现象?该采取哪些措施?是否需要就医?其实私处毛发茂盛是因人而异的,有些是生理原因,不用过于担心。

女性私处毛发不旺盛是哪些原因引起?

1、遗传因素

人身体的毛发大部分是跟先天遗传性有关,有些人天生毛发旺盛,有些人天生毛发疏松,这属于遗传原因,家里人毛发不多,自身毛发也不会特别旺盛。

2、激素影响有关

激素影响也是导致毛发旺盛的一个原因,大部分女性身体激素较高,特此是雌激素,因此毛发相对男性来讲会少一些,但有些女性雌激素过高导致私处毛发不旺盛,这也是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

3、先天性病态

先天性发育异常会导致染色体缺失,进而让女性私处没有毛发或者不旺盛现象,而除了毛发异常还会存在身材矮小,生殖器发育不成熟等问题。

4、药物或者疾病导致

身体存在疾病或者长时间服用药物导致器质性伤害,也会让女性毛发脱落或者不旺盛,如果私处毛发正常旺盛,但在服用药物或者突然间有毛发脱落等问题要警惕。

私处毛发是否可以剃掉?

私处长毛发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有些女性为了美丽不影响外观而想将它们剃掉,但在一般情况下尽量不剃掉,因为私处毛发有作用,它能抵御细菌进入阴道,防止妇科疾病。女性私处汗腺多容易出汗,导致私处过于潮湿让细菌入侵,而毛发存在能帮助散热,保持私处干燥。随便刮掉毛发可能会让皮肤受损,有些女性在刮毛发时方法不当,导致皮肤弄伤或者引发毛囊炎,而这些对私处皮肤不利,甚至有些会造成感染,因此私处毛发尽量不要剃掉,但如果在必须情况下须剃掉,要特别注意。

温馨提示

女性私处毛发不旺盛有些是生理原因,有些是病理原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原因并且采取措施,不要一看到私处毛发脱落或者不旺盛,就认为存在问题,过度焦虑。正确了解,并且采取措施才能达到治疗目的,也能让毛发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毛不多的原因 阴毛 私处

女性私处毛发旺盛不要剃!除了扎人,剃毛还有这几种危害!

每个人身体会有长有毛发,长在头上叫头发,长在唇上叫唇毛,而长在会阴部的毛叫阴毛,阴毛是是比较性感的生理组织,它和男性的胡须一样是正常生理……详细>>

洗澡时下面的毛很容易脱落正常吗?大量毛发脱落是什么原因导致?

女性私处毛发事身体的第二特征之一,它跟女性私处的卫生和健康有密切关系,虽然它是体毛的一部分,却和妇科疾病仅仅相关,因此私处毛发的一举一动……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人没有阴毛?或许是这几种病

阴毛,很多女性在说起它时会感觉害羞,而它作为女性生长发育的一大特征,可以保护生殖器,也能防止私处皮肤被摩擦而发炎。在生活中有些女性的阴毛……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下面”连毛都没有,十分稀疏?权威人士给出3个依据

进入青春期后,体内雌激素和雄性激素大量分泌,阴部开始长出阴毛,阴毛变得浓密且卷曲。女性阴毛分布在阴唇处、大腿内侧和耻骨区,这是健康正常的……详细>>

头晕都有哪些原因?可能是这7个

头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出现头晕多数与疾病有关,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生理方面的。对于头晕我们应该有一个认识,就是针对不……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