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怎样?这几点你要了解

2020-08-14 06:57:39      

性生活对于男女来讲是一件享受的事情,适当进行性生活不仅能增进彼此感情,还能愉悦彼此。可能经常会听到频繁性生活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也会亏损精气,让很多男女认为性生活是不好的,甚至有些女性长时间禁欲,却不知长时间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有这些影响。

女性长时间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怎样?

1、免疫系统变差

有规律进行性生活对增强女性身体抵抗力有帮助,进行性生活时能提高心肺功能,而且性生活相当一场运动,能促进身体循环,帮助提高免疫系统,长时间没有性生活会让身体代谢降低,免疫力也就会受影响。

2、自净能力降低

女性阴道具有自净能力,它能分泌出粘液,这种液体能起到杀菌,帮助维护阴道健康的作用,而在性生活时这种物质会分泌更多,长时间没有性生活分泌的粘液会减少,自净能力就会受影响,这样在外界病菌入侵时会因为抵抗力下降而引发一系列妇科炎症。

3、导致性冷淡

一个正常的男女都有正常的性需求,而长时间没有性生活会让自己处于压抑状态,时间一长会形成习惯,在面对性生活没有兴趣,甚至会有性冷淡等现象。而且女性的身体性器官功,性器官功能需要适当性生活来促进维持运作,长时间没有性生活性功能起不到作用,会有一系列异常,也会让女性对性生活产生排斥,在真正性生活时会有不适。

4、导致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小叶增生是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而长时间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发病率会更高,在性生活的过程中血液流通加快能促进乳房循环,再加上伴侣的抚摸能起到按摩的作用,也就能降低疾病的发病率。

5、压力增加

在目前因为工作家庭的压力让女性透不过气,性生活可以让她们释放压力,而长时间没有性生活会让压力没有发泄口,而且会对自我产生怀疑,进而让内分泌紊乱,导致睡眠等出现异常。

总的来讲,适当性生活能让女性各方面处于正常,尤其是对内分泌运作,也能让女性容光焕发,因此,有伴侣的女性不要过度克制自己,适当性生活对身体有好处。但在性生活时要做好注意措施,性生活前后清洗生殖器官,避免细菌停留在阴道内引发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