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每天都正经八儿睡了8小时,为什么还会出现黑眼圈?

2020-08-14 06:05:39      

每个女人都格外关注自己的外貌,都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都希望自己拥有迷人的身材,而黑眼圈却是女人的第2天敌,黑眼圈的出现会让人憔悴、衰老而影响整体外观,因此很多女性都害怕,而在说起黑眼圈大部分人会认为是睡眠不够,但也有些女性很奇怪,自己每天有足够睡眠,怎么还会有黑眼圈,其实黑眼圈除了跟睡眠不够有关外,也和这些原因有关。

每天有足够睡眠为什么还会有黑眼圈?

1、肾亏

肾虚也会导致黑眼圈出现,而它引发的黑眼圈主要是以眼圈发黑,双目无神、肾精肾气缺少会导致眼部得不到足够的滋润,让黑色素浮在皮肤表面而出现黑眼圈,特别是性生活过于频繁的女性,肾气会不断亏损导致肾虚,而且肾气不断耗损的情况下就会让黑眼圈持续存在。

2、肝脏疾病

肝开窍于目,如果存在慢性肝脏疾病导致肝功能长时间不正常让血液循环受影响,会让血液到达眼部,又因为没办法通畅而堆积而有黑色素沉着,引发黑眼圈,特别是在熬夜时,肝脏得不到修复,就更容易影响肝血循环运作。

3、存在妇科疾病

女人有气血滋润,如果气血不足,会有月经不调等妇科问题,存在月经不调会让身体血液循环不畅,淤血停留在眼部周围也就会导致黑眼圈。

4、鼻炎

鼻炎也会导致黑眼圈出现,它所导致的黑眼圈主要是以眼睛周围灰暗无光泽、眼睛水肿为特征,患有鼻炎的人会经常打喷嚏流鼻涕,这种情况会让眼睛下方的静脉血液回流增加,就会导致黑眼圈出现,再加上血液回流时眼部周围皮肤会有迟发性反应,导致眼眼睛水肿同时出现。

总的来说,引发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并不单纯是睡眠不足,因此,持续存在黑眼圈时,不要一味认为自己睡眠不足,需要做详细检查,毕竟疾病发生也会导致黑眼圈,只有了解原因,才能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

女性在发现自己有黑眼圈时,不要一味想依赖护肤品去除,要了解身体是否存在问题,在睡眠足够的情况下检查原因才能采取措施。另外,女性可以多吃促进血液循环以及维生素c较高的食物,能帮助血液循环的同时美白皮肤,淡化黑色素起到去除黑眼圈的效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黑眼圈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黑眼圈?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黑眼圈的困扰,很多人认为黑眼圈只是因为熬夜而引起的,这其实是一种片面的想法。熬夜的确会引起黑眼圈,但是也有其……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详细>>

黑眼圈暗藏病症 几道消除黑眼圈的药膳

黑眼圈不仅是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果,而且也预示着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同时,还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端倪。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应格外警惕四种病症……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鸡蛋海带胡萝卜有效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么……详细>>

哪些习惯导致长黑眼圈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明明睡得很好,却还是有黑眼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除了熬夜引起的黑眼圈,还有哪些习惯会导致黑眼圈呢?有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今天我们就一起……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