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记忆力不好总是丢三落四?教你5招增强记忆力,很管用!

2020-11-23 06:26:28      

记忆力对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记忆力如果好的话,工作会更加的有效率,学习更是如虎添翼。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丢三落四的坏毛病,随手放的物品转眼就会忘记,明明话到嘴边却忘记自己该说什么。这些事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有些人把它归结为天生的记忆力不好,这样想法是不对的,记忆力是能够通过后天的方法来增强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增强记忆力呢?

1、不要让自己太累

制定计划能够让自己的学习或者工作事半功倍,但是前提一定是科学的计划。如果给自己制定的计划非常的严苛,给自己制定非常高的目标,这样无形中会让自己背负比较重的心理压力,而让自己没有办法完成这些计划。这样焦虑的情绪就会如影随形,人们的记忆力就会因为情绪的影响导致没有办法很好的记忆东西。想要增强记忆力,一定要学会让自己放松,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不要让自己太累。

2、保证充足的睡眠

有些人为了能够将自己的工作得以晋升,或者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学习成绩得以提升,经常开夜车,这反而会让人记忆力下降,出现本末倒置的结果。晚上熬夜学习或者熬夜工作,第二天白天记忆力就会下降,注意力也不集中,用晚上几小时的低效率的学习,换取白天一天的时间浪费,怎么想都是不划算的事。提高自己的记忆力,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睡得好大脑才能得以休息,第二天才能更好的发挥功能。

3、多多进行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想让自己的记忆力得以提高,可以选择喜欢的运动加以坚持,养成运动的习惯。有氧运动就是不错的选择,既能够燃烧身体的脂肪,又能够锻炼心肺功能,对于身体健康也有很多益处。不过运动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过量运动会让人体力透支,精神不济,这种状态下记忆力反而会下降。

4、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

大脑其实和家用电器是一样的,越用越好用。想要让自己注意力更加的集中,让自己的记忆力得以提高,一定要勇于学习新的知识。通过学习新的知识让人记忆更加深刻,大脑功能也就得以改善。可以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可以学习一个新的技能,既能够让自己的能力得以提升,又能锻炼到自己的大脑,何乐而不为?

5、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记忆力是可以通过后天的锻炼得以提高的,为此有很多针对性的训练可以供大家选择。比方说花一分钟来记住一组数字,比如说通过联想记忆的方法来记忆一些图片,比如说通过一些益智游戏来锻炼自己的大脑。另外一些身体上的动作也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比方说摇头晃脑、用手指头来梳头、叩齿等等。

记忆力是能够提高的,并不是天生有多少记忆力,今后就一定会有多少记忆力,记记忆力会存在起伏变化。以上这些方法能够提高人的记忆力,大家可以尝试一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记忆力的方法 增强记忆力 记忆力

记忆力低下总是丢三落四?教你7招增强记忆力!

如果自己放的东西转眼就找不到,甚至连朋友的名字都记不住了,那么是时候锻炼大脑,增强记忆力了。大脑需要锻炼和刺激才能保持健康和正常的功能,……详细>>

4个原因导致记忆力衰退 6个方法来助你增强记忆力!

是不是最近感觉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刚刚说的话或放在某个地方的东西一会儿就忘,做事情丢三落四,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记忆力衰退,该如何快……详细>>

瑜伽能增强记忆力

而另一个研究结果更令人惊讶,科学家发现一般的上班族只要每天依照某种方式打坐40分钟,就可以增加他们的大脑皮质,也就是所谓的大脑灰白质。大……详细>>

哪些蔬菜可增强记忆力

集中注意力:南瓜、核桃。大脑信息的产生和传输需要神经纤维发挥作用。包裹这些神经纤维的纤维鞘需要一种髓磷脂来构筑。深海鱼、核桃和南瓜中所含……详细>>

菠萝是增强记忆力的水果

有人称菠萝是能够进步人记忆力的水果,所以菠萝经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最喜欢的水果,由于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