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湿气重,舌头知?教你3招去除体内湿气!

2020-08-12 06:04:58      

舌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而且舌头也反映出我们身体是否健康,不少人在生活中由于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造成湿气过重,给身体带来很多不健康的症状。从舌头的症状就可以看出身体是否湿气过重。

舌头哪些反应是湿气重?

1、舌头变白脾胃寒

不少人一伸出舌头会发现舌苔上面有很多黏黏的白色液体,这就表明身体属于脾胃虚寒的情况,说明身体里面的湿气太重,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之下快速祛除湿气。

2、舌头有齿痕说明湿气重

舌头上有非常明显的齿痕,说明身体里面的湿气过重,这是健康已经在向我们发出了预警提示,应该及时的去除湿气。所以朋友平时可以照着镜子多观察一下自己的舌头,如果出现比较明显的齿痕状,应该特别注意了。

3、舌头变大说明湿气重

正常的情况下,如果身体健康舌头是没有任何异常的,如果说舌头顶开始变大,给人一种比较肥厚的感觉,并且出现明显的凹陷,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身体里面的湿气已经比较严重了,应该高度重视。

怎么去除湿气?

1、红豆薏米去湿气效果好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红豆薏米可以有效的去除湿气,确实红豆薏米可以有效的帮助健脾和祛湿,排出身体里面多余的寒气。并且长期饮用红豆薏米,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身体里面的代谢几率,并且可以消除大肚腩。

2、水芹菜可以排除体内的湿寒

对于湿气比较严重的朋友来说,在做菜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水芹菜。水形态不但可以有效加速我们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率,长期食用可以有效健脾,并且可以排出身体里的湿寒之气。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吃水芹菜,水芹菜可以稳定血压,减肥瘦身。

3、多运动可以排湿

现在的年轻人不管是工作压力过大,还是生活习惯都比较慵懒,运动量过少久坐很容易导致身体里面湿气大量囤积。这也就是为什么年轻人经常会出现肥胖的情况,祛湿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每天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排湿,并且体重也会悄悄的下降。

湿气重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随时观察舌头的变化,如果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湿气的方法 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

春季人体易湿气重 祛除体内湿气看四大绝招

春季气候潮湿,再加上梅雨天气的蹂躏,很多人容易湿气重,而湿气严重则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那么,为什么会湿气重呢?如何缓解湿气重呢?详细>>

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去除湿气?

夏天的天气是比较湿热的,而这个季节不光天气湿热,人身体中的湿气也会比平时多很多。而且加上人们的活动时间少,每天又总是待在空调房间中,这导……详细>>

早起3细节提示体内湿气重 推荐祛湿食谱

中医认为,因于湿,首如裹,湿热不攘,大筋短,小筋弛长,短为拘,弛长为痿。因于气,为肿,四维相代,阳气乃竭。早上起床注意3个细节,就可自测……详细>>

秋季如何有效去除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话说湿气是万恶之邪,湿气的症状有哪些?来看看湿气重怎么办?去湿气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体内湿气重是什么原因?怎么看湿气重不重?

体内湿气大多是因为患者喜欢吃冷饮、生冷瓜果等寒凉之物,导致人体阳气损伤而引起。一般情况下人体对外界的温度、湿度具有自我调节能力,但是由于……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