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病不一定就是坏事!若经常生“这种病”,说明你的寿命会更长!

2021-01-21 06:33:48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一生健康平安是每个人的夙愿。但有的人隔三差五就生病,经常往医院跑,在别人眼中简直是病秧子。但这并不代表着生病就一定是坏事,有一种疾病经常生,可能会延长寿命,这并不是夸夸其谈,不妨来看一看。

经常生哪种病说明寿命会更长?

免疫力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存在一定的免疫力,这是人体的防御机制,能快速识别和消灭入侵体内的一些病毒和细菌,同时也能处理已经衰老、死亡或变性的细胞。免疫力的强弱并不是靠饮食来获取的,而是不断的受到各种抗原刺激,经过千锤百炼后,激发起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当身体受到外来致病菌刺激时,免疫力就会产生抗体,杀死致病菌。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经历感冒,这是最普通不过的疾病,感冒能有效激发免疫力。经过研究发现,跟一年感冒四五次的人相比,一年感冒不足一次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较高。因为人们感冒后,病毒和免疫力会在体内发生一场战斗,从而产生干扰素,刺激免疫系统,增强防御细胞能力。只要每一次感冒,免疫力都能得到锻炼,久而久之,增强防御感冒的能力且有利于抗体生成。

怎么做才能长寿?

1、多喝水

医生或长辈常常叮嘱我们要多喝水,这是长寿的第一步。因为身体缺水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引起便秘和中暑,同时也会升高血液粘稠度,间接导致脑梗或心梗。所以需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若不喜欢喝平淡无奇的水,也可选择果汁或淡茶水。另外喝水也有一定的讲究,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水,能稀释血液,达到润肠通便效果。午睡后喝杯水能快速补充消耗的能量,帮助降低血脂,保护心脏。睡觉前喝杯水能排出肾脏中毒素,降低患上胆道和肾结石风险,而且也能养阴,防止血液粘稠。

2、多走路

走路是简单又容易掌握的运动项目,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99,饭后休息半个小时在走路,走路时必须抬头挺胸收腹,同时配合腹式呼吸,手臂跟随着摆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降低患癌风险。

3、多笑笑

笑一笑十年少,大笑能升高血液和唾液中抗体数目,同时也能增加免疫细胞数量,兴奋副交感神经,抑制肾上腺素过度分泌,从而缓解疲劳感。另外大笑时流向心脏的血液比较多,能加快血液循环,降低患上心脏病风险。除此之外,笑一笑也能释放压力,减轻对神经元的伤害,增强记忆力和分析能力,同时也能提高免疫力。

温馨提示

除了做到以上3点外,也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因为睡眠是最简单的养生方法,只有在睡眠过程中,一些受损的细胞才开始修复和再生,而且能消除全身疲劳感,使得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功能得到修整,同时也能促进组织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人长期不生病,对身体是好事还是坏事?很多人都理解错了

每个人一生中难免会生病,西医认为生病就是病毒感染,导致代谢紊乱。疾病可大可小,小则感冒腹泻或腹痛,大则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等。有的人身体很……详细>>

总是犯困说明你很懒?不一定,你要警惕是这6种疾病!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总打不起精神,上班做事感觉力不从心,总想睡觉犯困,感觉全身乏力,出现这种情况会被人认为是懒惰。其实有的人出现这些情况并不……详细>>

赖床一定就是坏事?教你如何科学赖床!

不少人有赖床的坏习惯,尤其是天气寒冷时,根本不想爬出暖呼呼的被窝,一拖再拖,以至于牺牲吃早饭的时间。众所周知,早睡早起有益于身体健康,但……详细>>

夏天吹空调会生病? 6招教你用好空调不生病

夏天天气炎热,空调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之一。可却有不少人因为空调的使用不当引发了一系列的疾病,那么空调有哪些要掌握正确使用方法。下面据为……详细>>

心跳慢的人寿命一定长?真相让人意外

心跳慢的人寿命就一定长吗?关于心跳与寿命长短是否有关系是一直被讨论的热点话题,医学界的科学家一致公认的观点是:心跳快慢不等同于寿命的长短……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