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高尿酸与生活习惯有关?导致高尿酸的8个坏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1-01-25 06:52:03      

高尿酸是痛风出现前的一个时期,大约百分之十左右的患者会出现痛风情况。这种疾病是一种人体代谢絮乱疾病,是由内外多种因素导致的,那么关于高尿酸形成的具体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尿酸的病因有哪些?

1、饮食不当

长期食用含有高嘌呤的各种动物内脏、海鲜、浓汤、高糖、高饱和脂肪酸等食物,这些都会导致身体内尿酸升高,同时如果身体对尿酸的排泄不能等于或大于尿酸的生成量,就会导致高尿酸的出现。

2、经常喝酒

长期大量饮酒,尤其是喝啤酒,就很容易导致高尿酸的出现,这时因为啤酒中含有大量嘌呤物质,长时间大量饮用就很容易造成尿酸升高,所以对于此类人群,最好每三个月到半年就前往医院检查尿酸值。

3、工作忙碌、压力大

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不注意自身的休息,长期熬夜劳累,不仅会增加出现高尿酸的风险,而且还会增加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4、肥胖、不运动

体重超标的患者是最容易诱发高尿酸出现,同时不经常运动的人不仅容易出现肥胖症状,而且更容易使尿酸在血液里堆积,从而增加痛风的出现几率。

5、肾功能退化

这种情况主要见于老年群体,这是由于老年群体的身体相关功能出现退化,尤其是肾脏功能减弱,导致尿酸的排泄出现障碍,最终引起血液中的尿酸增加,从而引发高尿酸的出现。

6、肾脏疾病

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肾脏损伤,比如血液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都会造成肾脏代谢出现异常,导致患者体内的尿酸增高从而引发高尿酸的出现。同时如果患者只有尿酸升高,却没有痛风等表现症状,则就可能是肾脏疾病导致的代谢综合征。

7、体内水分的匮乏

身体在经历剧烈运动后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就会导致抗利尿激素分泌,造成尿液减少,同时如果身体的尿酸分泌增加,就会造成尿酸在短时间内增高明显,导致高尿酸的出现,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状态,一般通过补充充足的水分即可缓解。

8、药物滥用

随意盲目的用药是会造成身体尿酸急剧增高的,常见能导致尿酸增高的药物有阿司匹林、抗肺结核药物、利尿剂等,所以患者在服用这些药物时,首先要咨询医生的服用意见,同时针对长期服药的患者,最好定期前往医院进行体检,检查身体的尿酸值。通常在患者停药一段时间后,其身体的尿酸水平就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以上便是目前常见的导致高尿酸的原因,关于高尿酸,虽然患者在前期大多数都没有明显的表现变化,但还是要引起患者的格外重视,因为这种疾病如果放任不管就会严重威胁到自身的身体健康,导致以后的生活出现严重影响,所以针对有以上病因的人群,最好定期前往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高尿酸的病因 高尿酸的诱因 高尿酸

高尿酸要注意什么?生活护理8步走,可降低尿酸!

高尿酸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类代谢障碍疾病,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以药物控制为主,加速尿酸的代谢,减少相关症状的发生。平时对于高尿酸患者的注意事……详细>>

这5件事堪称高尿酸“催化剂”?高尿酸要忌3物多喝2茶

高尿酸而属于代谢性疾病,若尿酸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形成结晶在关节处沉积,从而导致痛风。尿酸过高的人易引起痛风性肾病、糖尿病、关节炎以及肾……详细>>

高尿酸患者能不能怀孕?孕期高尿酸会有哪些影响?

随着二胎的开放,很多人都希望再生一个孩子,但因为优生优育的原因,很多人都需要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结果发现自己有高尿酸,高尿酸是体内嘌呤代……详细>>

高尿酸到底是种什么病?高尿酸造成的5大健康隐患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出现的疾病也在随之增加,其中高尿酸就是严重影响到人体健康的一大原因,出现高尿酸往往也就代表着痛风或肾功能的损害……详细>>

诱发高尿酸3种坏习惯,赶快改,多喝水降尿酸有奇效!

高尿酸的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朋友,无论是中年人还是年轻人,很多人都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扰,因为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包括饮食和休息,这个问……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