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瘦子难道都是天生的吗?他们背后的5个易瘦习惯你可能不知道

2021-01-22 06:53:26      

很多胖的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瘦子是天生的吗?有些瘦的人明明吃的也很多,或者也不太爱运动,就是特别瘦。其实除了遗传因素以外,人瘦还是胖,都是和生活习惯有关。你选择瘦的生活习惯就会是一个瘦子,如果你选择了胖的生活习惯大概率会变得很胖。

瘦子不变胖的生活习惯有哪些?

1、在美食前面能控制住

瘦子和胖子一个最为明显的区别就是他们能否管住自己的嘴,也就是说他们能否克制住自己的食欲,尤其是在对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上。瘦子在面对自己喜欢吃的美食面前,都能控制住自己的食欲,尝上几口就够了,但是胖子根本克制不住,非要把美食吃完才甘心,而且吃完还不够还想再吃。正是有这样的一个饮食习惯,瘦子不容易在热量上超标,因此就能够保持一个好的身材。

2、永远细嚼慢咽

如果身边的人有非常瘦的人,可以观察一下他们吃饭的时候的表现,绝大多数的瘦子吃饭的时候都是细嚼慢咽的,根本不会出现狼吞虎咽的情况,哪怕时间再紧张也不会这样。综艺节目上,曾有明星一口面包吃32口,虽然略有夸张,但是这也从一方面展示了瘦子的在吃饭上的习惯。所以大家如果想减肥,可以从慢慢吃饭开始做起,细嚼慢咽,每口食物多嚼几口,这样既拖延了吃饭的时间,又能够让大脑更快的接收吃饱了的信号,不至于吃太多东西。

3、怕油

瘦子们一般吃的比较清淡,他们不太喜欢吃一些油腻的食物,甚至吃上一点油腻的食物,就会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如果想变瘦可以向他们学习饮食吃的清淡一些,这也是身体健康的需要,经常吃一些高油高盐的食物,容易得一些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如果真的是割舍不下肉类食物,可以选择精瘦肉或者鱼肉、鸡肉,这些肉类脂肪含量比较低,蛋白质含量是比较高的,对身体健康有益,也不容易长胖。

4、从不熬夜

瘦子们一般皮肤也会比较好,是因为他们从来不熬夜,早睡早起,既睡了美容觉,又睡了变瘦的觉。经常熬夜不仅会降低人体抵抗力,让人身体素质下降,而且也会导致内分泌出现问题,让人长胖。而且熬夜也会让人的面部出现很多肌肤问题,加速人们的衰老。不想变胖又变丑,就继续熬夜吧。

5、喜欢张罗别人吃东西

瘦子们还有这样一个生活习惯,那就是他们喜欢给别人吃东西,自己吃几口就不吃了。比方说买回一袋薯片,薯片算是减肥道路上的大忌了,他们买回薯片之后自己只尝上一两口,然后把剩下的分给朋友们。这样做是非常聪明的做法,既能够克制住自己,不让自己吃下剩下的薯片,又能够维持很好的人际关系,这也是需要学习的关于瘦子的习惯。

以上这些习惯是很多受的人所拥有的生活习惯,而且是看似很寻常的生活习惯。希望大家可以各取所长,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瘦,毕竟瘦了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自己喝白开水都长胖?教你5招养成易瘦体质!

生活中长胖还是变瘦,看上去是一件非常玄学的事,有的人光吃不胖,有的人吃上几口就胖的不行。容易胖的人就羡慕有易瘦体质的人,易瘦体质的人羡慕……详细>>

怎样才能让自己成为吃不胖的体质?保持这6个好习惯,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好的身材不仅给人的外貌加分,对于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肥胖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肥胖的人在很多疾病上都有更高的发病率。很多肥胖的人都羡慕……详细>>

“百发百中”,成年女性满足这几个条件,可能是易孕体质!

目前因为不当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有很多女性是不易受孕体质,甚至有很多女性在长时间备孕的情况下也不能正常怀孕,让她们特别烦恼,而相反……详细>>

红薯能减肥 注意5点更易瘦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高,且热量低,无论用作主食还是副食,都颇具饱腹感,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物,但要作为减肥主食……详细>>

面黄肌瘦多是气血不足 常按三穴位可补血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的气色并不好,甚至有可能看起来面黄肌瘦,这非常的影响我们的美貌。事实上,出现面黄肌瘦是有原因的,这种人群一定要在科……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