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珍爱生命,关爱心脏健康,请务必改掉这5个坏习惯

2021-01-21 06:05:18      

近些年来,我们经常能够在新闻报道上看到这样的消息,35岁的演员高以翔在录制节目过程中猝死,25岁的浙江电台主持人郭梦秋突发心梗,抢救无效去世。他们还有着非常漫长的生命,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不得不为之叹息。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角,猝死频发,太多的例子只是没有被新闻报道。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我们应该如何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猝死。

如何珍爱生命远离猝死呢?

1、不要过度透支自己的身体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工作和学习当中面临的压力也前所未有的大。尤其是一些中青年人,他们不仅要实现自己的工作价值,而且也要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很多人都是经常加班,甚至一加班就加班一晚上。也有一部分人信奉娱乐致死的信条,经常熬夜看电视剧或者熬夜打游戏。这样过度的透支自己的身体,容易让心脏负荷加重,就有那些连续打游戏20多个小时最终猝死的例子,或者连续加班两三天猝死的例子。不管是工作至上还是娱乐之上,都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透支自己的身体。

2、不良的生活习惯

有些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些不良生活的习惯,虽然看似都是些小问题,但是长此以往也会酿成严重的后果。就拿喝酒来说,喝酒不仅会损伤肠胃方面的健康,而且也会导致心肌中毒损害,过量饮酒猝死的例子还不够多吗?再说说吸烟,吸烟会导致冠状动脉痉挛,如果本身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再经常抽烟喝酒,猝死的概率就上升了。

3、进行剧烈的运动

演员高以翔在参加综艺节目录制的时候,就因为长时间的进行剧烈的运动,超过了身体能够承受的负荷,出现了心源性猝死。如果本身有运动基础,也不能过于盲目的自信,还是应该在合理的范围内运动。如果本身没有运动基础,就更不应该盲目的剧烈运动了,出成绩也不在于这一时,循序渐进,慢慢的往上走才是正确选择。

4、一直坐着不动

久坐是很多人生活的常态,有些人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一天,这也是会导致猝死发生的一个不良习惯。你就表明每天坐8个小时的人比每天坐4个小时的人,在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上会高出32%。而一些心血管疾病就是猝死的原因所在,为了健康也不要长期久坐不动了,每天运动运动比什么都强。

5、心脏不舒服却不重视

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总是盲目自信,认为自己很健康,不会得疾病更不会猝死,就是因为这种不在乎的心态导致他们经常忽视心脏出现的不适症状,忽视心脏对自己发出的求救信号。珍爱自己的心脏健康,并不能有这种盲目的心态,一定小心谨慎一些,出现不适症状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宁愿白花钱检查没有检查出什么问题,也不要放过任何的可能性。

猝死可不是一件小事,生命突然停止不仅会扼杀了人以后无数的可能性,带给亲人和朋友的伤痛也是数不清的。希望大家都能够珍爱自己的生命,保护心脏,健康远离以上这5个坏习惯,虽然这些坏习惯看似很小很平常,但是一样会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猝死的方法 猝死的预防 猝死

这两个常见的生活习惯易致猝死 然而80%的人都正在做

现代社会的猝死率越来越高,猝死是大家闻之害怕的最恐怖的一种死法之一,因为它来得太突然太快,很难争取到抢救的时机。而且,并不一定是生病的人……详细>>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猝死?养成这4个习惯远离猝死

随着现代的快节奏生活,加班熬夜成了许多年轻人戒不掉的习惯。而另一边,猝死的新闻接二连三的发生,身边关于猝死的案例层出不穷,而发生猝死的人……详细>>

妙龄女机场险猝死 预防心脏猝死注意4点

看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无疑都是认为这个女孩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幸运是偶然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幸运的。这个女孩发生的心脏性猝死,是心脏……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猝死? 让宝宝猝死的5大杀手

宝宝吐奶是婴儿时期很常见的现象,很多妈妈并不以为然,但是专家指出,吐奶可能会导致宝宝猝死,这让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吐奶怎么会导致宝宝……详细>>

台25岁记者猝死 6招舒压 让我们对猝死说NO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军陆军下士洪仲丘进行告别式当天,台湾一名“洪案”采访记者被发现猝死家中。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