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这6类人是病毒的最爱,需提高免疫力!希望你不在其中

2020-09-28 06:45:30      

免疫力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能识别和消灭外来的病毒和细菌等,可处理已经衰老、死亡和变性的自身细胞。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免疫力强大的好处。今天我们来看看,就来哪些人是病毒的最爱?

哪几类人是病毒的最爱?

1、心血管疾病患者

心血管疾病患者患上新冠肺炎的风险比较高,且病情非常严重,死亡率远远超过正常人,特别是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以及糖尿病患者。虽然新冠肺炎属于呼吸道传染病,但会影响身体各个系统正常运转。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易合并心律失常以及心肌损伤,甚至会出现心肌炎。本来就有基础性的心血管疾病,再遭遇并发症,势必会增加死亡风险。

2、老年人

70%以上的新冠肺炎死亡者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而且存在一定的基础性疾病。80岁以上的老年人死亡率会更高,这跟免疫力低下以及合并基础疾病有关。老年人常常伴有慢阻肺、三高以及心血管疾病,他们的各个器官功能已经逐渐衰退,感染新冠病毒后,免疫力不能正常对抗病毒,因此短时间内会丢失宝贵生命。

3、男性

据统计,男性新冠肺炎死亡率远远高于女性,这主要跟他们的坏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如吸烟酗酒以及熬夜和压力大等。本来他们的肺部器官易受到损伤,再加上新冠病毒入侵,势必会增加死亡风险。另外,男性体内雄性激素水平高,是引起新冠病毒入侵的主要原因。

4、身体肥胖的人

肥胖是万病之源,易引起多种慢性病,新冠肺炎也一样。肥胖的人肾脏和心脏功能比较差,当患有新冠病毒肺炎时,会严重损伤脏器功能或导致脏器衰竭,从而危及生命。还有身体肥胖的人免疫力比正常体重的人差很多,脂肪组织中有太多新冠病毒入侵的受体,一旦感染病毒就会快速发展成危重症患者。

5、吸烟

经过研究表明,吸烟多的人患上新冠肺炎的风险就高,吸烟会降低肺部抵抗力,只要感染新冠病毒,发展成严重新冠肺炎的风险极高。

6、免疫力低下的人

大部分危重症和死亡患者是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但这并不代表着年轻人100%的安全。有一些年轻人没有基础性疾病,但免疫力却低下,感染新冠肺炎后会快速转化成危重症,从而导致死亡。免疫力相当于一把双刃剑,确实能杀灭新冠病毒,但也会对正常细胞带来损伤。免疫力太低时会损伤大面积的正常细胞,从而增加死亡风险。

温馨提示

只有提高免疫力,才能更好的对抗细菌和病毒。平时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保证有充足睡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在这特殊时期不能放松警惕,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感染病毒的人群 病毒的高发人群 病毒

养生保健鱼腥草 抗菌抗病毒提高免疫力

中医学认为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作用。现代药理实验表明,鱼腥草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利尿等作用,被称为“天……详细>>

免疫力是如何抵抗病毒的?4件事能护好免疫力!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蔓延开来,在这特殊时期人们拼的就是免疫力,若想要战胜疾病最终还要靠免疫力。免疫力是免疫系统对外界病毒和细菌……详细>>

这5类人容易脾虚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脾虚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但是由于脾虚的症状表现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在出现脾虚的情况下,并不是那么注意,容易忽视这种症状。脾虚对身体的……详细>>

除了埃博拉病毒 还有哪些你不知道却又致命的病毒

埃博拉病毒席卷整个非洲,在欧洲也已经出现了部分流行。埃博拉病毒致死率非常高,被认为是现阶段最致命的病毒,那除了埃博拉病毒外,还有哪些可以……详细>>

病毒灵的作用有哪些 抑制多种病毒

病毒灵,片剂。病毒灵的作用很多,病毒灵对多种病毒(包括甲型H1N1流感、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等)有抑制作用。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