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每次性生活男人会消耗掉多少精子?没有成功受精的精子都到哪里去了?

2020-08-10 06:47:09      

在平时,经常会听到精尽人亡这4个字,也让很多男人认为精子是有限的,一旦精子用完,生命就走到尽头,让他们特别担心害怕,因为不知道每次性生活会消耗多少精子,担心有一天精子消耗完而发生危险,但其实男人的精子并不会用完,可以说所谓“精尽人亡”被过于夸大了。

每次性生活男人会消耗多少精子?

从事实上来讲,一个健康正常的男性精子是用之不尽的,精液的成分95%是精浆,5%是精子,而精浆大部分是由水组成,精子则是由睾丸产生,精子主要来源于男性的精原细胞,精原细胞在生成的过程中需要通过分裂分化等过程,这一过程形成需要80天左右。而男性从青春期开始,睾丸不断产生精子,而男性每次性生活所消耗的精子大约在1亿左右,这1亿左右的精子对身体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也不存在精尽人亡的说法。

没有成功受精的精子都到哪里去?

1、累死了

精子是比较小的一种,它在进入女性身体后,为了成功和卵子结合会穿越很长一条道路,而有很多精子因为质量不高,活力不够,导致在穿越的过程中而失去活力,最终死亡。

2、迷路死了

由于女性的身体比较复杂,它的身体内有两条输卵管是通向两侧的卵巢,在一般的情况下,只有一边的卵巢具有卵细胞,如果精子选择不正确的输卵管,进入没有排卵细胞的卵巢,在不能受精的情况下就会因为迷路而死亡。

3、被杀死了

精子在酸性的环境下是没办法生存的,而女性阴道的酸碱度低,大部分属于酸性,一开始精子在进入女性阴道时会被碱性物质所包裹,呈碱性物质,能保护精子顺利进入女性阴道和卵子结合,但随着精子的不断向前游去,这层碱性物质会被消耗,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和卵子结合,会让精子逐渐暴露在碱性环境下而被杀死。

4、热死了

精子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下很难生存,在高温环境下质量和成活率会大打折扣,在进入女性阴道后没有睾丸的保护,会因为女性身体内温度逐渐上升而被热死。

总的来讲,男人不用对精子特别担心,适当进行性生活可以愉悦身心,并且降低前列腺炎发生率,不要因为担心精子用完而伤害性命,不敢性生活,要知道适当的性生活对身体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