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元素补充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合理补钙不仅对骨骼好,还有这10大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0-11-01 06:33:40      

钙对骨骼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常识,但是这种矿物质还具有许多其他健康益处,比如有益于牙齿健康,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以及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等,可以通过牛奶,黑豆和菠菜等食物来补充钙元素,让身体更健康。

钙有哪些健康益处?

1、预防肾结石

很多人都知道,钙是肾结石的常见成分。尽管肾结石中含有钙,但它与食物中的钙不同。肾结石中的矿物质来自自来水等来源,而食物中的钙则有助于人体排出肾结石,补充钙可以降低患肾结石的风险。

2、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骨质疏松症使骨骼结构变脆,因此很容易骨折。当激素失衡和钙含量低时,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补充钙元素可以降低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喝牛奶,吃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3、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对健康的危害很大。许多人通过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来努力降低高血压的风险,而摄入足够的钙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可将血压保持在安全范围内,并避免高血压。

4、有益于牙齿健康

钙对于牙齿健康来说必不可少。钙可以增强颚骨,保持牙齿的坚固。获得足够的钙和磷可以确保牙齿结实,并且较少受到细菌和牙垢的损害。

5、保持心脏健康

这种矿物质与心脏健康之间也存在着联系,摄入足够钙可以降低高血压和其他严重心血管问题的风险,促进心脏健康。

6、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

饮食选择不当和缺乏运动在糖尿病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体内缺乏钙也会增加糖尿病的风险。想要改善血糖水平,吃天然食品,避免吃垃圾食品,经常锻炼,补充足够的钙。

7、有助于减肥

钙对任何想减肥的人都是有好处的。如果饮食中缺乏这种矿物质,则身体会产生更多的甲状旁腺激素,这增加了人体制造和储存的脂肪量。因此想减肥,必须注意饮食中的钙含量和卡路里含量。

8、对儿童健康特别重要

钙对儿童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钙不仅对牙齿健康很重要,补充钙含量有助于确保儿童骨骼的健康,减少与骨骼有关的问题。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对该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

9、有助于血液凝固

钙对血液凝固至关重要。如果血管被损坏,血液会从伤口处流出来,需要及时止血。其实身体也有自己的机制来阻止过多的出血,让血液凝结。钙有助于血液凝固,加速伤口的恢复。

10、让身体充分利用其他营养素

身体需要摄入钙来帮助营养物质到达需要它们的细胞。如果无法摄入足够的钙,身体的很多部分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钙是一种重要的营养元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大多数人可以通过饮食自然地获得钙,无法从饮食中摄取足够量钙的人可以通过服用保健品来补充。要注意的是,钙元素过量对身体是有害处的,所以补钙要适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合理补钙的健康益处 钙的好处

每天坚持步行有8大好处,其中2个很多人都不知道

步行是最简单的运动,不需要花钱,也不需要任何的运动技巧,就可以帮助减轻体重,改善心脏健康,让骨骼更健康,还可改善血糖水平,除此之外,步行……详细>>

骑自行车不仅能减肥,还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定期运动对健康是很重要的,但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不是件容易的事。骑自行车不需要什么技巧,人人都可以参与,而且有很多的健康益处,是一项非常……详细>>

钙是人体生命之本 补钙的6大好处

钙是人体所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之一,如果没有钙,根本就不会有生命的产生。钙是人体内最丰富的矿物质,参与人体整个生命过程,是人体生命之本。从……详细>>

如何正确补充钙?7个科学合理的补钙方式

春季正是是宝宝长高的季节,宝宝的成长发育,“钙”起很重要的作用,要不要补钙?在吗判断自家宝宝缺钙?怎么补钙吸收好呢?这些都是让家长很头疼……详细>>

练瑜伽除了能塑型,居然还有这8大好处!

瑜伽现在非常流行。人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学习瑜伽,比如说各种视频或者培训班。瑜伽有很多的益处,可以锻炼身体的肌肉,增加身体的灵活性,促进新……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