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出现这8种异常,是食物中毒的表现,赶快上医院

2020-10-29 06:18:03      

天气越来越炎热,烧烤,龙虾,海鲜等美食也越来越受欢迎。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避免食物中毒和其他健康问题。食物中毒有很多症状,比如恶心、腹泻、食欲不振、疲劳和虚弱等,要及时就医,避免更严重的并发症。

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1、胃痉挛

胃痉挛是肌肉收缩的结果,会引起疼痛,这种症状可能会持续存在。在大多数食物中毒的情况下,胃痉挛可能持续数小时,在此期间,恶心,呕吐和腹泻也很常见。

2、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食物中毒的自然反应。吃了导致中毒的食物后,身体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拒绝类似食物。人体需要补充能量来抵抗感染,因此找到合适的食物很重要,如大米粥和面包。

3、恶心

恶心通常是食物中毒的最初症状之一。食用有毒的东西后,恶心就会开始,表现为头晕和呕吐的冲动。这种症状有可能在进食后立即出现,但更多时候是在进食数小时后开始。喝水或茶可以缓解这种感觉,吃点东西,比如面包和饼干也可能有助于胃部不适。

4、腹泻

食物中毒的另一个常见症状是腹泻。如同恶心一样,身体正试图从体内排出有毒的物质。尽管这是一种非常令人痛苦的症状,但一定让身体经历这个过程,而不是试图用药物来阻止它。此外,在腹泻期间保持充足的水分至关重要,因为在此过程中人体会消耗大量的水分。

5、虚弱

食物中毒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身体虚弱。虚弱是由于腹泻或呕吐引起的脱水导致的,也可能与食物和饮料摄入不足引起的血糖下降有关。食物中毒的很多症状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虚弱通常会持续几天,具体取决于食物中毒的严重程度。想要改善身体虚弱的情况,喝水很重要。如果没有办法改善,请就医。

6、出汗和身体发冷

食物中毒和由此引起的发烧的另一种症状是出汗和身体发冷交替出现,这是对人体自我修复的表现。升高内部温度将有助于消除感染,但可能导致不适,必须补充流失的水分以避免脱水。

7、疲劳

食物中毒的情况下,由于身体努力消除感染会导致疲劳,疲劳也可能由于脱水,休息是最好的恢复方法之一,喝水和补充适当的营养也可以改善疲劳感。

8、发烧

当食用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并导致食物中毒时,身体会立即进入抗感染模式。除了尝试通过呕吐或腹泻去除该物质外,升高内部温度还有助于杀死细菌。在这个阶段,休息和保持水分是最好的步骤,冷敷也可以使身体冷却。这种症状应该很快就消失,但如果发烧温度过高,要去医院以得到及时的治疗。

食物中毒的症状可能在使用食物后数小时或数天出现。每个人对于食物中毒的反应和症状都是不一样的,这取决于摄入的毒素和细菌,以及每个人不同的免疫力。对于比较严重的食物中毒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中秋国庆双节 外出饮食提防食物中毒

长假在即,很多人都会趁这个难得的假期外出旅游。但食物中毒的预防工作你做到位了吗?以往在五一等假期发生食物中毒的案例非常普遍,因此在这个……详细>>

食物中毒5症状 按对穴位助缓解

食物中毒是指食用了不利于人体健康的物品而导致的急性中毒性疾病,一旦食物中毒,病人就很痛苦。下面就说说食物中毒的具体症状与解毒方法。详细>>

轻微食物中毒症状 轻微食物中毒怎么办

一日三餐是每个人每天都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误食了过期变质的食品就会引起食物中毒。这样的一个轻微食物中毒症状是怎样的呢,……详细>>

必胜客16食客疑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的自救法

必胜客(Pizza Hut)爆发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据悉,16人均曾进食套餐供应的小食拼盘,包括猪仔骨、迷你肠、鸡翼及薯格。涉事的必胜客……详细>>

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中毒 食物中毒症状有哪些

食物中毒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疾病,也就是吃了本身有毒或者不干净的食物后出现的非传染性急性或亚急性疾病。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结果往往让人痛……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