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缓解压力的7个小技巧,让你快速变得轻松快乐

2020-11-05 06:30:59      

每个人都有压力很大的时候。适当的压力对人很有帮助,可以让人更加努力和专注。但极度的压力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这里有9个有用的提示,可帮助保持镇定和放松,缓解压力。

如何缓解压力?

1、微笑

微笑可以减轻压力,因为微笑可以释放内啡肽并减少过量的皮质醇和肾上腺素,使人感到开心。微笑或大笑可以立即缓解紧张情绪,观看自己喜欢的喜剧,听一些笑话,并在笑的过程中消除压力。

2、睡得更好

压力会影响睡眠,但睡眠不足也是造成压力的根本原因,这是一个难以克服的恶性循环。尝试睡前关闭电视,调暗灯光,让自己有时间放松,然后再上床​​睡觉。充足的睡眠对于身心健康至关重要。如果睡眠不足,会感到精疲力竭,影响精神状态,这只会增加压力。

3、定期进行体育锻炼

当人感到压力时,会产生更多的肾上腺素和皮质醇。体育锻炼会代谢这些多余的压力荷尔蒙,并使身体恢复平静,放松的状态。每周至少要2小时的运动,也可以尝试一些剧烈运动,例如游泳或慢跑,以增加心率。

4、减少咖啡因、酒精和精制糖的摄入

尝试减少咖啡因或酒精的摄入。这些都是兴奋剂,会增加压力水平。人们会使用酒精来缓解压力,但是饮酒会让身体压力更大,也会增加各器官的负担。咖啡含有咖啡因,喝多了会让人更加兴奋和焦虑。可以用水,天然果汁代替含咖啡因的饮料。绿茶比咖啡含有更少的咖啡因,具有健康的抗氧化剂,并含有能使神经系统平静的氨基酸。精制糖会引起血糖水平的起伏,会让人感到疲倦和烦躁。选择健康,营养丰富且均衡的饮食对应对压力大有帮助。

5、多与他人交谈

向他人表达自己的感受可以帮助减轻压力。当人感到压力时,最好和朋友交谈。交谈会让人感到被尊重和被理解,这将有助于正确地看待问题。如果不想与家人或朋友交谈,与心理医生交谈可能会有所帮助。

6、优先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从事自己爱好的事,比如听一些轻松的音乐,冥想或散步,可以缓解压力。生活中的压力再大,也不要放弃自己喜欢的活动,这些将有助于以不同的视角和心态看问题,有助于让身心更放松。深呼吸可以让人放松,会降低脉搏,呼吸和血压,可以显著降低压力水平,改善心情并提高专注力。

7、学会拒绝

压力的一个常见原因是没有太多时间去完成要做的事情。有些事情不属于自己的职责,但是很多人可能害怕冲突,不知道怎么拒绝,这会增加的压力,要学习如何拒绝别人。

学习如何处理压力非常重要,可以改善精神健康和身体健康。每个人对于不同的压力反应也不一样,了解自己的压力触发因素,有助于缓解压力,减轻紧张感。如果这些方法都没有作用,可以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力的方法 缓解压力 压力

上班族怎样缓解压力? 有哪些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压力是所有上班族都会有的情绪面对着,各种来自于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寻找一些减……详细>>

怎么缓解身体的压力?有哪些缓解压力的方法?

缓解压力的方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可以随着时间,地点、人物改变,不过它有一个普遍的规律,就是让自己的身心完全放松下来,呼吸法、放松法、经……详细>>

压力太大易惹病?盘点20个妙招帮你快速减压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很多人都因为长期的高压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压力太大不仅影响情绪,更是会为身体带来各种疾病。如何减压?这里分享……详细>>

如何缓解压力?职场时尚女人减压妙招

超负荷工作,不但会给身体也会给心理带来压力。专家们分析说,精神上的压力过大,往往导致各种疾病,或者让人养成一些不良习惯如抽闷烟、暴饮暴……详细>>

中医助你运动缓解压力

压力就像我们身体会得病一样,要想彻底摆脱是不可能的,抵制疾病的最好办法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现代人可以通过中医养生运动有效缓解压力。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