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吸烟不仅伤肺,还有这么多伤害,8大健康危害不可忽视!

2020-10-30 06:12:42      

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极大。香烟燃烧会释放丙酮,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这些可能会导致各种疾病,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吸烟会造成造成肺部疾病,导致勃起功能障碍,还可能导致抑郁。

吸烟有哪些危害?

1、造成肺部不适

吸烟会损害呼吸道,导致持续咳嗽。吸烟还会引起支气管炎,对于吸二手烟的人也是如此。吸烟也加剧了其他呼吸系统疾病,例如肺结核和肺炎。此外,经常吸烟的人患肺癌的风险要高得多。

2、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大

尼古丁使血管变紧,从而限制了血液流向静脉和心脏,容易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发作和其他致命疾病,吸烟是导致心脏病发作的主要原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在吸烟者中也很常见。 长期吸烟者的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水平较高,这也是引起心脏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

3、导致勃起功能障碍

吸烟会影响血液流向阴茎,损害勃起功能,经常吸烟的男人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非常高。如果想改善性功能,治疗勃起功能障碍,戒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4、导致焦虑和烦躁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改变大脑。吸烟会增加情绪波动,让人变得更加焦虑。吸烟会导致情绪的强烈刺激,突然停止吸烟也会有戒断反应,让人心神不安。戒烟可能并不容易,需要好的方法和决心。

5、影响视力和皮肤

长期吸烟会加剧视力问题,并可能导致青光眼,白内障和黄斑变性等疾病。皮肤干燥和过早衰老也可能是由吸烟引起的,因为吸烟会减少皮肤的血液流动,从而剥夺了保持皮肤健康所需的营养。长期吸烟还会导致牙渍,增加了牙龈感染和发炎的机会,可能导致蛀牙。

6、导致食欲不振和免疫系统减弱

吸烟会抑制食欲,让人进食过少。吸烟者的免疫系统受到重大影响,因此更容易受到感染。

7、可能导致抑郁

尼古丁会模仿多巴胺的作用,促使大脑关闭其制造和分泌多巴胺的机制。从长远来看,大脑中多巴胺的供应会减少,并让人们更习惯吸烟。抑郁与吸烟之间存在复杂的关系。患抑郁症的吸烟者戒烟困难更大,因为他们的戒断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8、脑容量变小

脑的大小与智力和认知功能有关。吸烟时间越长,大脑损失的体积就越大。吸烟会影响大脑皮层下区域,大脑皮层下的区域与愉悦,激素产生,情绪和记忆有关。因此,吸烟者会出现与年龄有关的脑容量损失,从而导致痴呆症的风险增加。

生命非常宝贵,一些危害健康的坏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正。在详细了解吸烟的危害之后,一定要想办法戒烟。吸烟不光会影响自己,二手烟对周围的人也会造成严重影响,为了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请尽快制定戒烟的计划。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的健康危害 吸烟的危害 吸烟

男人吸烟危害大,造成的这9大健康隐患,你不可不知!

吸烟会损害健康,这一点想必每个人都知道,但是生活中吸烟的人还是很多。想改变习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吸烟的危害性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对于戒烟……详细>>

吸烟不仅伤肺更伤胃!

吸烟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吸烟能引起肺癌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你知道吗?吸烟还会伤害你的胃。 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吸烟会引致什么口腔疾病

众所周知,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可是每年还是有很多的烟民沉浸在吸烟的乐趣中,甚至新烟民的数量年复一年的在增加,青少年吸烟的现象更是……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你知多少

我想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都说吸烟会导致肺癌,就算不会导致肺癌,吸烟者的肺部也是不好的,肺功能比之不吸烟者更是不知道差了多少。那么,……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需做好保健工作

吸烟是很多男性的现象,对于他们来说吸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尽管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如肺部方面的疾病,但是吸烟不仅仅是对肺部有害,并且……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