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有哪些症状不适合多喝水?注意这3种情况不建议多喝水!

2020-07-25 06:42:19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句多喝热水仿佛成了包治百病的良药。的确,水被称作生命之源,对人体的多种功能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加快人体代谢废物,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对身体有着很大的好处。但其实,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多喝水的。如果身体有了这些问题,如果多喝水,反而对身体不利。

有哪些症状不适合多喝水?

1、身体有严重的肾脏病变

如果身体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肾脏病变,比如肾衰竭或者是尿毒症等等。在这些疾病的发病过程中,会明显的影响肾脏的功能,使身体的排泄水分能力下降,此时本就很难排出水分,如果还大量饮水,就会极大地提高对肾脏的压力。轻则导致身体浮肿,如果严重,可能会使病情进一步的发展。因此,    如果身体有肾脏严重病变,此时就不宜过多饮水。

2、睡前不宜大量饮水

睡前少量饮水,可以保证身体对水分的需求。如果大量饮水,往往会需要在夜晚进行排尿,这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睡眠作息。如果作息不规律,就会对身体多项器官造成影响。并且在入睡后,肾脏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还需要进行水分的排泄。如果在睡前还大量的饮水,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睡前大量饮水,不仅不会对身体有好的影响,反而会对多个器官造成不良影响。

3、身体有严重的尿路结石

如果自身患有比较严重的尿路结石,甚至已经引发了尿路的梗塞,此时一定不可大量饮水,因为尿路的结石会影响身体尿液的排出,此时尿液堆积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因此,如果是身体有比较严重的尿路结石,一定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取出结石之后再进行饮水。

让身体保持适当的水分摄入是非常有好处的,可如果身体遇到了这三种情况,一定不可大量的饮水。此时大量饮水对身体并没有好处,反而会影响身体的许多器官,尤其是肾脏。在这种情况下,还大量饮水往往会对肾脏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因此,多喝热水一定要看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并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多喝热水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多喝水的症状 不宜多喝水的情况 喝水

有事没事多喝水?喝水的好处有哪些?

我们听到医生最多的建议就是在平时多喝水,多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对身体有病痛的人来说更应该多喝水。但是喝水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只有正确……详细>>

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合多喝水?这三种体质中有你吗?

常听人们说多喝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起到排毒利尿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祛火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多喝水,对身体都会起到一定……详细>>

注意,多喝水后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去医院!

水是维持我们人体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一种元素,也有生命之源的美名,可见水对我们的身体至关重要。倘若人好几天不喝水,那么生命自然就会受到威胁……详细>>

多喝水到底会不会损害肾脏?这些时间段喝水对肾脏最好!

水是生命之源,水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有着重要意义,尤其是对肾脏功能来说,喝水不足会损害肾脏的正常功能,但不少人会有疑问:那喝水喝得多……详细>>

多喝水冲走烟草预防肾癌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癌症的克星哦。我们知道烟草对肾癌起了一定的诱发因素,而通过多喝水冲走烟草,可以预防肾癌。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