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夏季如何饮食?做到这4个不,饮食更有安全保障!

2020-07-14 06:12:09      

在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病症中,饮食越来越多地成为了关键因素。不少人忙着工作生活疲于应付自己的一日三餐,加上不节制,不知道如何健康饮食,不懂得对一些不好的习惯说过不,很容易就只吃出一身病来。因此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不,提醒自己不要越过红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那么有哪些习惯我们要说不?

1、尽量不要生熟混放

很多人习惯了,一股脑的把所有的食物都放进冰箱里,也不会进行分门别类地存放。其实我们需要做到的是把生食和熟食进行分别存放。同时,在做饭时,我们要对食材清理干净,最大程度地清洗掉表面的细菌,个人双手也要注意清洗。

2、尽量不吃生食

很多人都喜欢吃刺身,其最原始最重要的味道总能抓住别人的胃和刺激感。但事实上像那些章鱼刺身,三文鱼刺身等处理不干净,身上总会残留着细菌和寄生虫。吃多了这些食物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加上很多人在吃的时候喜欢蘸芥末酱油,这对胃的也会形成一定的刺激。

3、尽量不吃外卖

大部分人都会喜欢吃自己做的东西,因为这远比外卖来得更加实惠健康。也并不说外卖就绝对不好,只要是干净可靠的餐厅,外卖的质量还是有一定的保证。但事实上市场上的餐厅品质良莠不齐,我们也不清楚别人的做菜过程。另一方面,外卖所用的包装盒也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因此能自己做的就尽量不要订外卖。

4、尽量不要吃剩菜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候把握不好饭量做多了,饭菜又不舍得扔掉,就想着会留到下一餐。而剩菜一旦经过高温烹饪,不仅会破坏食物的口感,可能还会产生亚硝酸盐,不利于人的健康。因此,要想打破这种尴尬的现象,最好在做饭前估量一下自己的饭量,宁愿吃不够再做,也不要吃剩下。

虽说美食当前,很多人会抛开一切杂念,一切烦恼尽情的在这当下享受美食。但是我们在做饭包括吃的过程中也要懂得一些门道。有时候可能只需要多做一步,我们可能可就以吃得更加健康,何乐而不为呢?对于一些坏习惯说不吧!你也可以拥有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饮食养生的禁忌 夏季饮食 饮食

夏季饮食如何搭配最合理

炎炎夏季,蝉鸣虫噪,干燥炎热不说,连人的胃口也会变得没有了,那么夏季饮食如何搭配最合理呢?成为人们首要想解决的问题,因为,合理的搭配能够……详细>>

夏季饮食要做到三多三少:多熟食少生冷

炎热的夏季到了,人们容易出汗。出汗会丢失水分、水溶性维生素及一些电解质。同时,高温还会使人体的消化液分泌减少,和其他季节相比,容易出现……详细>>

暑假如何让孩子健康饮食 4点要牢记

暑假正式开始,对于很多孩子而言,不仅意味着紧张的学习生活的结束,也意味着规律的作息和均衡的饮食的结束。专家介绍,即使是假期,仍要保持均……详细>>

夏季饮食五脏"扫毒" 推荐绿豆百合粳米粥

健康人排毒不应依赖于保健品,而应着眼于改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的营养观念,平日注意运动;合理饮食,多饮水,多吃水果蔬菜和杂粮。详细>>

春节将至 春运途中4招保障饮食健康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出行客流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受雨雪、雾、大风降温等天气影响,全国民航和交通运输部分航线、路段封航封路,使人群大量聚……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