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精神养生你听说过吗?掌握精神养生的5个小技巧

2020-07-28 06:13:32      

我们经常听多了身体养生,有时候可能忽略了我们的精神也是需要养生的。像现在压力与日俱增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十分重要。经常也能够看到一些人,精神状态不行,又没有及时呵护,最后演变成病态。因此,了解如何进行精神养生也是十分重要的。

掌握精神养生的5个小技巧

1、休息要足

一个人精神好不好,有时候也要看他休息的好不好。只有经过了充足的休息,才有更多的精力去思考,去做事。而休息不够的人很容易就萎靡不振,因为大脑可能处于一片混沌状态,身体也有气无力的。因此,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不仅让精神更加活跃,也能让身体素质越来越强。

2、兴趣要广

有的人兴趣爱好较多,就会表现出对生活的好奇和热爱,而兴趣较少的人可能会觉得生活一直没不变,久而久之,便觉得生活没意思。很多人都觉得培养兴趣太费钱和精力了,其实有一个兴趣是最低成本也是最有效的,那就是看书。通过看各类书,我们能够足不出户知天下,也能够提升自己的知识面,保持着对世界的兴趣。

3、心态要稳

我们所说的心态要稳,并不是说像老年人一样看破一切红尘。心态要稳,是指遇到的各种情况下,都能以一个较为平稳的态度去面对和接受。我们所追求的年轻人心态,是不论在何种境况中,都能够有激情、有活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这也是稳定的一种表现。

4、姿态要好

其实一个人的气质,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是很容易影响他的外在面貌。有的人觉得好看的外表是用物质堆砌出来的,但现实是,有些人形象气质好就已经赢了。这种气质和姿态的养成,是需要日常生活中去锻炼得到的,比如有的人通过瑜伽与舞蹈,让自己的体态更为优美,这些都是提升自己精神面貌的一些途径。

5、沟通要足

有些人的精神问题都源于自我封闭,不善于打开自己与别人交流。其实我们要锻炼多沟通的能力,当觉得自己陷入瓶颈的时候,不要固步自封,自我烦恼,要学着去打开,让精神更加开放自由。

我们的精神情绪就像个小孩,阴晴不定,但也需要好好呵护。只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有底气去做任何事,才让人这台机器能够正常运转起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养生的技巧 精神养生的方法 精神养生

精神养生的4个小技巧,让你越来越年轻!

在古时,养生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习惯,但古人的养生并不仅仅是在身体上,更多的会表现在精神方面。精神方面的养生也就……详细>>

这7个养生谣言,你一定听说过,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现在网络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养生知识,其中不乏有一些谣言,这些谣言虽然看起来很有道理,但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盲目地相信这些养生谣言,会让你错过……详细>>

特禀体质人群的精神养生

有资料显示,中国有两亿多人有过敏倾向,所以应当正确看待自己的体质特点,不应为此感到焦虑、自卑,把自我的防护看作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接受现……详细>>

气郁体质人群的精神养生

气郁体质的人性格内向不稳定、忧郁脆弱、敏感多疑,甚至有时不能参加正常的人际交往。长期郁郁寡欢得不到合理的调摄可导致孤独的不良心态。详细>>

春季养生有讲究?5个养生小技巧送给你

中医认为立春后应该多捂一捂,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但是空气中的水分会增加,容易增加身体里面的湿气,对关节和五脏六腑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