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养生就是生活好习惯?牢记这4个”有度“,你会更健康!

2020-07-27 06:52:31      

生活处处有学问,而关于养生也是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坏习惯的养成可能长时间积累下来会使得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而拥有好习惯可能就是养生达人了。所以养生与不养生可能也就在于你有没有拥有一些好的生活习惯。人生其实不难,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有哪些养生的好习惯?

1、休息有度

真正懂得养生的人,除了知道要让自己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外,他们还会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把握一个度。有的人睡眠质量好,睡七个小时也就神清气爽了,不必苛求八个小时。但有的人睡眠质量较差,需要通过睡前舒缓心情,如听睡眠音乐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睡眠方式,睡的时间也相对长点。而长时间办公的人,中间睡个午觉,可能养足精神。

2、运动有度

现在我们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健身达人,他们在健身房跑步撸铁,为的是练就一身好身材,养成一身好体魄。其实对我们这些没去健身房的人,也可以在家做一些拉伸运动,去外面跑跑步,散散步,这对于心脑血管都是比较有益的。运动的过程要循序渐进,要长期坚持,不要突然想到就疯狂运动,这样可能反而会得不偿失。

3、饮食有度

有些人标榜自己沉迷工作不能自拔,对于饮食是随便就好。其实养生也需要吃出来的。这不是说意味着你吃很多山珍海味,而是要饮食有度。建议日常,我们要三餐准时吃饭,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有一餐没一餐的吃着,夜宵也要尽量少吃。这些好习惯对我们的消化系统十分重要。

4、专注有度

注意力训练对保持我们身心健康大有裨益。有些人遭遇情感挫折的时候,会过度沉溺在其中,结果会感觉十分痛苦。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锻炼自己专注于做一件事的能力,而不局限于感情。除此之外,也要锻炼自己抽身的能力,当专注于某件事却让自己感到痛苦的时候要学会抽离,让自己的心态放得更加平稳。

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把握一个度十分重要。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太过极端,而在情绪的把握上,更要懂得找到一个平衡点,让自己在一个安全区域内顺利的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技巧 养生方法 养生

推荐书目:养生就是生活

详细>>

要想养生就要吃补药?错,这4个都是养生谣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也因此注重养生想以此预防疾病。在目前网络的发达让人可以很方便的查到各种健康小知识,但一些所……详细>>

早晨有这9个好习惯的人,会更加健康长寿!

早晨非常重要,早上的活动可能会影响余下一天的时间。很多人习惯了熬夜,早上起不来,没有好的习惯,该是时候做些改变了。一些好的习惯,比如洗个……详细>>

要想养生效果好 你应牢记这4个养生重点

中医非常重视养生与保健,认为预防和做好保健,比治病更为重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不要忘记养生,这样才能保持人体阴阳的平衡,从而减少一些……详细>>

养生就是养命?养生的3个小秘诀,赶快学起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亚健康状态,养生变得更加有意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很伤身体,现代人更需要注意身体的保养,大部分的电子产品对人体都会造成……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