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夏季容易焦虑?教你6招可改善,快试试!

2021-08-04 07:17:23      

夏季天气炎热,长期的高温会影响人的情绪。长期处于这样炎热的环境中,人容易感到不安、焦躁,许多人无法静下心来做事情。这时候,我们需要通过一些小方法来调节自己的心理和情绪,来保证我们的身心健康。

夏季焦虑烦躁要怎么解决?

1、深呼吸

在紧张的时候,我们也经常通过深呼吸这个小办法来缓解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一个调节焦虑情绪的好办法。在深呼吸时,我们的呼吸速率得到有效减缓,同时,这也会传达给我们的身体一种暗示,告诉身体:焦虑的情绪已经结束了,可以放松放松。

2、注意饮食

夏天,在饮食上我们要尤为注意。夏天天气炎热,人的食欲相对会比较低,要选择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便于消化。还可以煲一些绿豆汤或者凉茶来消消暑,缓解人的疲惫。不要进食一些上火的食物,胃部和身体的不适也会导致心情的不安。多吃蔬菜水果,也有利于消化,保持心情通畅。

3、改变环境

这是从根本上来解决问题的一个小方法,既然高温会让人感觉到焦虑和不安,那么我们可以尽量使生活或者工作的地方凉快一点儿,通常的办法置办空调或风扇。

4、适当运动

运动是发泄不良情绪的好方法。在运动的过程中,人的身体会进行排汗,促进新陈代谢,同时还可以释放一定的不良情绪,让人的身心多达到一个良好的状态。游泳是夏天常见的一项运动,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尽情的释放自我。

5、放松自我

在感到焦虑不安时,我们可以让自己休息一下。放一首轻音乐,闭上眼睛,慢慢的进行幻想,想一想沙滩美景,想一想童年趣事,想一想心中向往的未来生活,可以让心情瞬时愉悦起来。或者让自己发一个小呆给自己的大脑放放假,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让紧绷的那根弦慢慢松下来。

6、注意睡眠

夏天日长夜短,炎热和压力往往会导致人的失眠。但一个人的睡眠质量没有得到保证,第二天就会比较困乏,没有精力。精力不足时,再遇上一些较为烦心的事情,就会让人觉得更加的焦躁。保证睡眠的时长和质量,使人精力充沛,才会有力量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解决问题。

夏季容易焦虑烦躁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要找出焦虑烦躁的原因,然后采取措施解决。如果是气温过高引起的,那么可以通过改善饮食与环境等方法,就能缓解焦虑烦躁的症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焦虑的改善方法 夏季焦虑 焦虑

失眠怎么调理?3个方法改善失眠焦虑

是否经常出现睡不着、睡着了容易醒或者多梦、越睡越乏、心神不宁的症状,那么,您患了失眠症。失眠是大部分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详细>>

焦虑症怎么缓解改善好

适当时不妨用阿Q精神。比如当你精神受到打击的时候,焦虑者有必要要给自己一个精神的机会,这样你就不会过分责怪自己,加深自己的焦虑,对自己焦……详细>>

白领们警惕“年末焦虑症”教你实用预防对策

到了年末,有人欢喜,有人忧,在职场上的打拼一族——白领,由于各种报表、总结、绩效等来自四面八方的工作压力,会让大多数人陷入焦虑。如果你发……详细>>

年底压力大易焦虑 试试中医治疗焦虑症

集中爆发:“年底焦虑症”患者 集中在20—45岁之间详细>>

年底容易焦虑怎么办? 负离子助你缓解焦虑

年底了,加班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常态。很多白领的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因为年底过于忙碌,压力又大,晚上总是会焦虑得睡不着。那么年底容易焦虑怎么……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