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小心6大危害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2020-11-13 06:46:02      

我们一生中大概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也就是说最好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当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发生异常,进而影响到健康,甚至诱发严重的疾病。 所以大家充分认识到睡眠不足的危害性,要做到生活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

长期熬夜会造成哪些危害?

1、更容易肥胖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生活无规律,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皮,再加上饮食无规律,就会引起肥胖。很多人过度肥胖往往是熬夜引起的。

2、增加患癌症的几率

当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     身体免疫力下降,更容易患上各种疾病。 也许患癌的几率会比有规律作息的人患癌的几率更高。长期睡眠不足会增加肠癌,乳腺癌,肠道息肉等恶性肿瘤的风险。

3、增加心脏病的几率

长期睡眠不足会增加患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衰等疾病的风险,特别是每天睡眠不足6个小时,那么会导致患心脏病几率大大上升。

4、记忆力下降

会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大脑功能,而出现记忆力下降和反应能力下降,睡眠时间过长会引起脑组织减少,更容易引发脑损伤。

5、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睡眠过少或者过多都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睡眠时间过少人体的免疫力下降,而且胰岛素的敏感度也会下降,就会增加患糖尿病人的风险。

6、增加患肝病的风险

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肝,因为我们的肝脏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在凌晨1:00~3:00人体没有得到休息,肝脏还在继续工作,就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排毒和自我修复,就会增加肝脏功能的负担,进而引起各种病变而发生肝病。

熬夜后吃什么食物可促进元气恢复?

1、苹果

熬夜之后可以吃苹果,苹果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有机酸、膳食纤维、多种矿物质含有黄酮类、多酚类营养物质。因为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和身体肥胖等症状,这时候可以经常吃苹果,苹果中含有的苹果酸和维生素能够帮助体内脂肪的分解,可以防止身体肥胖,而且能够保护皮肤,使皮肤变得细嫩。

2、香蕉

现在是很多人的最爱,香蕉是一种健康水果,特别是香蕉中含有的钾元素和镁元素是相当丰富的,钾元素能够保持血压和心跳正常,能够提高降压的作用,而镁元素就能够起到消除疲劳的功效。在熬夜之后吃一个香蕉,能够迅速补充体力,可以帮助人体恢复能量。

3、葡萄

葡萄糖有葡萄糖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含有大量的果酸能够帮助消化,所以适量的吃一些葡萄能够健脾养胃。而且葡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能够美容养颜,帮助延缓衰老,特别适合熬夜的人。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都已经了解,长期睡眠不足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平时我们要保持生活作息有规律,要避免熬夜。在失眠的情况下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睡眠,如果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如果有必要可以找心理医生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的食物调理 熬夜的危害 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出现这6种皮肤问题,不要再熬夜了!

现在的生活节奏特别快,很多人在下班之后还需要在家里面熬夜加班,这样才能赶上进度,熬夜可以说是现在很多人的一种生活常态了。尤其是年轻人,即……详细>>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6大危害你就不会再熬夜了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生活成本高,压力大,亦或是夜晚的各种诱惑多,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成了“夜猫子”、“不眠族”。白天上班本来就辛苦,晚上还要……详细>>

还在熬夜?睡眠不足的危害越早知道越好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情况,熬夜加班、玩游戏,追剧、看小说,然而他们却不知道,熬夜和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详细>>

经常熬夜危害大 别拿生命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一定是暗沉的,可能还会长痘痘,那是因为熬夜使得肝脏不能够休息,排毒解毒的功能下降,使得血压循环不畅或者排毒不利,只能采……详细>>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5大危害你再也不敢熬夜

现今社会,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去刷抖音,逛淘宝,打游戏。熬夜成了他们每天晚上的必备。尽管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身,但是习惯还是慢慢的养成了。那么,……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