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每天坚持跑步好处多?除了能减肥,你还会收获这些好处

2020-11-14 06:04:58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了,很多人都喜欢运动,跑步是很多运动达人的选择。跑步是一种很常见的运动项目,是很多减肥人士的一种瘦身方法,通过跑步能够有效的减肥,而且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其实跑步的好处是比较多的,不仅仅是减肥,还可以达到养生防病的作用。每天坚持跑步的人身体会更健康,而且会显得更加年轻有活力。

坚持跑步到底有哪些好处?

1、健康减肥

减肥最健康的方法是控制饮食和体育锻炼,跑步就是一种很适合减肥人士的运动方式,通过跑步能够有效地延伸体内的脂肪。而且可以锻炼肌肉,可以达到减肥效果的同时还能够塑形,能够让身材保持健康的体态。

2、提高免疫力

都说坚持体育锻炼能够提高免疫力,坚持跑步能够增强免疫力,少生病,而且可以改善心肺功能。有的人刚跑步的时候,没几分钟就气喘吁吁,其实是心肺功能差所导致的,坚持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改善这种症状。

3、更有活力

经常跑步的人会显得比其他不跑步的人更有活力,而且会显得更年轻,整体状态都不错 。特别是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会逐渐的衰老,再加上缺乏运动,身体就会越来越不健康。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最好每天坚持半小时的跑步可以延缓衰老,让自己保持青春有活力。

4、减压

跑步也是一种减压的方式,让自己压力不大,或者情绪不好的时候不妨去跑步,能够缓解身心压力,因为在跑步的时候身体会释放分泌多巴胺,这是一种快乐的因子,可以起到释放压力的功效,能够让自己变得开心快乐起来。而且在跑步过程当中,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都得到了舒展,可以缓解各种不适的症状。

跑步要注意什么?

1、速度不要过快

很多人认为跑步的速度越快越好,其实我们要控制自己的速度,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跑步是为了锻炼身体,并不是为了比赛。因为在跑步过程当中,会对心脑血管造成一定的刺激,慢速跑步对心脏的刺激就相对来说温和一些,这样更有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

2、跑步的幅度要小

在跑步的时候,幅度应该小一点,而且要注意跑步的动作均能,幅度过大的话会导致肌肉在运动中用力强度过大,容易出现肌肉受损。

3、量力而行

虽然跑步是一种普遍的运动方法,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运动,这种运动也是要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也不同。本身有严重慢性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的运动。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都是非常大的,在工作之余,不妨每天抽出半小时的时间去进行跑步锻炼,这样能够锻炼自己的身心,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跑步锻炼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要两天打鱼,三天晒网,坚持每天半小时的跑步,身体才会越来越健康,可以少生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的注意事项 跑步的好处 跑步

每天晚上坚持跑步五公里好处多?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一生成长的过程中,我认为每个人都不应该满足于现状,要积极进取,不断的进行学习,不断的自我提高,只有这样才可以成为优秀的人。说到这些,我认……详细>>

每天坚持跑步有6大好处

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详细>>

坚持跑步的好处

增强身体韧性: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详细>>

夏季跑步出汗好处多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跑步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对于现代人来说,跑步是最基本的一种运动技能,现在普遍认为跑步是最好的健身方式,夏天很多人都躲在空调房里,该出汗的……详细>>

塑形改善睡眠 坚持跑步有6大好处

一说到坚持跑步是为了改变什么,不少人会想到——减肥。确实如此,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通过跑步,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适当地恢复正常的水平,同……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