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说明幽门螺旋杆菌拜访!

2020-07-11 06:09:41      

幽门螺旋杆菌,一种存在在肠道中的细菌,有很多人对于这种细菌并不了解,也对它并不重视,却不知道幽门螺旋杆菌,如果长期存在会给肠胃带来疾病,甚至会引发胃癌,它所带来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对于幽门螺旋杆菌要重视,特别是当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的时候要警惕。

身体出现哪4个信号说明出现幽门螺旋杆菌?

1、口臭

可能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幽门螺旋杆菌存在肠胃中,为什么会导致口臭的发生?这主要是幽门螺旋杆菌如果大量存在,会导致肠胃的消化功能出现问题,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就不能够被快速吸收消化,也就会在肠胃中腐蚀,在这个时候,腐蚀的食物所发出的气味会通过口腔传播出来,从而形成口臭。

2、出现腹泻

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数人在发生的时候都没有重视,要警惕如果频繁出现腹泻,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存在的一种信号,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在出现的时候,会导致肠胃菌群受到影响或者被破坏,也就会导致肠胃存在炎症感染,进而出现频繁出现腹泻。

3、经常出现胃疼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容易导致各种胃病的出现,如慢性胃炎、胃溃疡。有些疾病在发生时会让胃部感觉到剧烈疼痛,所以在频繁出现胃痛的时候,除了检查胃部,还要对幽门螺旋杆菌进行一个检测。

4、精神状态不佳

螺旋杆菌再发生后也会让人的精神受到影响,主要是幽门螺旋杆菌的出现,会导致患者出现胃痛以及腹泻的现象,频繁腹泻或者胃痛会让精神虚脱,就会让患者处于病殃殃的状态。

发现患有幽门螺旋杆菌该怎么办?

1、及时进行治疗

在发现自己有出现以上这些信号的时候,要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通过相关检查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幽门螺旋杆菌,一旦确诊,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一些抗菌药物帮助治疗。

2、注意饮食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防止刺激肠胃肠,让肠胃中的幽门螺旋杆菌再次复燃。

3、饭后漱口

要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这样能够避免口腔中的食物残留而滋生细菌,而这些细菌在进入身体后容易通过口腔进入到肠胃,也就会有利于幽门螺旋杆菌再次出现。

总的来说,幽门螺旋杆菌的发生对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不要小觑,在自己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检查,彻底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八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螺旋形细菌,其生存氧气需求为5%~8%,生存环境要求极为苛刻,但却是目前已知唯一一种能够在人类胃部生存的微生物,具有一……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你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菌,它通常寄生在胃黏膜上皮表面,或者是胃粘膜层腺腔中。它可以产生一系列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使机体产生很多炎……详细>>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有哪几个明显表现?

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时会对胃黏膜上皮细胞带来很大的破坏,容易诱发胃炎或者胃癌等。另外幽门螺旋杆菌也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了解感染时的症状……详细>>

有什么药可以治疗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一个在胃里可以存活的微生物,目前已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一类致癌物清单里。所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一定不要忽视,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饮食注意:忌生冷过硬食物

幽门螺杆菌或幽门螺旋菌,英文简称HP,属于革兰氏阴性、微需氧的细菌,生存于胃部及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胃黏膜轻微的……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