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暴怒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

经常生气暴怒会导致哪些疾病?当心这5种疾病找上门!

2020-07-10 06:05:13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让人们压力逐渐增加,在压力不断加大的同时,很多人情绪不稳、经常生气、焦躁、暴怒,而有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身体90%的疾病和情绪有密切关系,经常生气,存在负面情绪会降低免疫系统,导致各种疾病。

经常生气暴怒会导致哪些疾病?

1、甲状腺疾病

经常生气会让内分泌系统失调,让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时间一长,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疾病,如甲亢。

2、色斑沉着

人在生气的时候,血液中的毒素会增加,并且让皮肤毛囊被刺激,引发炎症,让皮肤色素沉着以及出现痤疮。

3、胃部疾病  

在生气时交感神经会兴奋,而交感神经直接作用于血管和心脏,会让肠胃血容量降低,导致肠胃蠕动变差,引发胃部疾病,特别是在饭后易有消化不良症状。

4、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的来临和身体激素内分泌既有密切关系,经常生气焦躁易导致肝气郁结,影响内分泌以及激素,导致月经不调等问题。

5、导致乳腺疾病

生气会伤肝气郁结,气滞血瘀会让乳腺受影响而引发疾病,特别是乳腺增生。

日常要如何保持良好的情绪?

1、想开些

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事情,在遇到困难或者委屈以及愤怒的事情时,不妨告知自己生气会生病,转移注意力让情绪慢慢平复,也就不易受影响,让自己想开些,毕竟身体重要。

2、寻找发泄口

在感觉愤怒难当,格外生气时不妨调节情绪,并且寻找发泄口,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不爽的情绪,或者通过运动释放,让身体闷着的一口气能疏通。

3、听音乐

日常多听舒缓平和的音乐,让心态跟着平和,轻音乐能让心情放松;避免过于压抑。而在情绪不佳时做瑜伽边听音乐,让身心完全放松,也能平和情绪。

4、和他人沟通

总感觉自己气愤,不妨和他人沟通将事情的经过原本讲述,毕竟旁观者清,让周围的人开导,能让自己心情更平复一些。

总的来讲,如果经常生气,暴怒,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并且引来各种疾病,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保持平和心态才是健康的主要,毕竟笑一笑十年少,特别是女性,压力过大情绪不稳的状态下会让卵巢早衰,也会影响激素而让容颜衰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情绪的方法 情绪不好的影响 生气

经常生气容易生病?心情不好不妨来杯玫瑰花茶!

生活十有八九不如意,加上目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人们疲劳,也让很多人感觉压抑,时间一久各种疾病也找上门来。其实这大部分跟情绪不稳,压力大有……详细>>

喜欢生气的人要注意,这6种健康问题可能会缠上你!

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大,难免就容易脾气暴躁,因为一点小事就发脾气。有这样一句话:发脾气是本能,不生气是本事。遇事不顺时,哪怕是芝麻点的……详细>>

经常生气会对身体造成9大危害

生气,即自我压抑、情绪不良,危及自己的健康,正所谓“气大伤身”。究其原因,如中医学上,人体有气结气淤一说,生气容易让原来畅通的七经八络变……详细>>

总是心情不好易生气?当心这6种疾病等着你,赶快改掉坏脾气!

生活中难免会有很多不开心或者是不顺心的事,再加上随着现在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工作压力也很大,很多人就比较容易生气,长期在压抑的状态下生……详细>>

一生气就触发咳嗽?警惕5种疾病来“拜访”!

有些人生气时就不停的咳嗽,这是因为咽喉部比较敏感,又或是气道反应性较高。仅生气时易咳嗽,及时调节不良的情绪就行,没有必要治疗;但生气时咳……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