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健康养生有讲究?送你4个养生小妙招

2020-07-10 06:32:51      

人生有太多事值得我们去做,有太多意义值得我们去寻找。而在这个追寻的过程中,我们要让自己保持自己一个良好的体魄,只有拥有好的身体,灵魂才能跟得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懂得一些养生之道,并将其落到实处,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健康与幸福。

日常有哪些养生之道呢?

1、拒绝久坐

很多人可能习惯了办公室节奏,因此无论是在家中或者是在其他地方,都习惯了久坐的一种状态。事实上,长时间的坐着,没有进行间歇性运动,除了会减慢自己的新陈代谢外,当自己的坐姿不正确,可能会让自己患上一些腰椎等疾病。因此,无论是在办公室或者是在家中,都要适时动起来,定时让自己的筋骨活动一下。

2、注意卫生

饭前饭后要洗手,这句话我们从小听到大,但也有一些人不以为然。饿了就抓起食物吃,吃完也不会去洗手,其实这样是很容易让病菌传入自己的口中眼中。经过疫情,我们都能够感受到个人卫生对一个人的身体来说十分重要。除了要防范他人的传染之外,更要注重个人卫生,提高自己抵御病菌的能力。

3、少吃重口味食物

对于很多人来说,酸辣就意味着酸爽,诸如酸豆角、腌萝卜、辣白菜等食物,都能让自己的胃口大开,也是很好的下饭。但是如果进食过多,其实并不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这些腌制食品都放了过多的盐,可能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这些有害物质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影响,因此我们能要减少进食此类食物。

4、拒绝挑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喜好,因此会存在一些自己特别喜欢的食物和一些避之唯恐不及的食物。其实每一种食物都有自己的营养成分,只有搭配食用才能够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物质。因此,我们要进食种类更加丰富的食物,不要过量地食用某种食物或不吃某种食物。当然,垃圾食品我们要尽量的少吃再少吃。

身体是靠养出来的,这话说的一点不假。无论我们是处于哪个年龄阶段,每个时期都有自己需要补充的物质和锻炼的目标。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让自己的身体和灵魂一直都在路上,让我们一起好好养生吧!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妙招 养生方法 养生

健康养生的8个小妙招,早了解早受益!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个机能在逐步下降,身体的疾病也随之即来。近几年来,人们的养生意识也越来越高,大家都意识到健康对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详细>>

春季养生有讲究?5个养生小技巧送给你

中医认为立春后应该多捂一捂,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但是空气中的水分会增加,容易增加身体里面的湿气,对关节和五脏六腑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详细>>

小雪至养生有讲究 四原则三功法守健康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这个浪漫的名字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气,意味着寒冬降临,在这数九隆冬开始的时刻,我们该如何做好养生?根据“……详细>>

女性练瑜伽能养生 6个养生妙招送给你

健康的身体需要细心的养护,女性身体很脆弱,稍有不慎容易导致早衰,甚至引发各种疾病。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该如何养生呢?详细>>

梳头养生有讲究

第一要全头梳, 不论是经头中间还是头两侧,都应从额头的发际开始,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每个部位起码梳50次以上方有效果,上限以自己感觉舒……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