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夏天老是没食欲什么都不想吃?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2021-05-31 08:06:01      

夏天最让人痛苦的就是它炎热的天气了,尤其是到了高温预警天气,走两步就汗流浃背。在这种天气的折磨下,很多人的胃口也受到了影响,根本吃不进东西,让人一天天的消瘦,肠胃功能也受到了影响。夏天没有食欲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天没有食欲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天气太热

天气特别热,人也会变得烦躁,面对热腾腾食物的时候就会不想吃。这是一种很正常的情况,把菜放温点再吃能够有效的改善。实在不行就吃一些凉拌菜,比如凉皮、凉面一类的食物也是适合夏天吃的,不过注意的是不要天天吃,不然肠胃也受不了。

2、脱水

夏天天气比较热,出汗比较多,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及时的摄入水分,就会导致脱水的情况发生,而体内水分缺少,消化液分泌也会受到影响,消化液分泌减少了,消化功能就会有所减退。吃进肚子里的食物没有消化完成,就到了吃下一顿饭的时候了,自然没有食欲,不想吃饭。出现这种情况就要随时的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那个时候身体缺水已经非常严重了。

3、喝太多的冰镇饮料

有些人不太爱喝水,但是爱喝冰镇饮料,冰镇饮料,不仅好喝,而且特别解暑。一肚子的冰镇饮料不仅让人感觉很撑,而且还会冲淡消化液,影响消化功能。而且经常喝冰镇饮料,还会让脾胃虚寒更加严重,到时候就不只是食欲不振的问题了。冰镇饮料虽然很爽,但是不如白开水解渴,实在不行就把白开水放进冰箱里,但是也不要多喝,以免脾胃虚寒。

4、吃太多西瓜

西瓜和夏天是绝配是最佳搭档,但是很多人吃了西瓜以后都会非常的撑。有些人在饭前吃西瓜,自然就会影响到正餐里食物的摄入。希望大家在吃西瓜的时候能够适可而止,不要吃太多,而且最好选择两餐之间吃,不要在吃饭以前或者吃饭以后吃,对身体健康有影响。

5、不爱活动

天气比较热,稍微活动一下就出一身的汗,感觉非常黏腻,让人很不舒服,所以很多人为了不出汗就减少活动。但是减少活动了,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变慢,所需的能量也有所减少。而且不活动,肠胃蠕动也会减缓,食物消化不良,自然就没有食欲,再吃别的东西了。天气热不是不运动的借口,在早上或者晚上稍微凉爽一点的时间段出去运动,非常的舒服,运动完了一身汗,回去洗个澡,再躺在床上就会感觉非常惬意。

夏天食欲不好,这件事困扰着很多人,虽然能够达到变相减肥的目的,但是容易肠胃出现问题,并且也会让人昏昏沉沉,没有精神,让工作和学习效率都大大的降低了。以上这几个原因是人们夏天食欲不振的原因,希望能够在原因入手,找到改善的方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总是没胃口,什么都不想吃?主要是这4大原因,教你好方法来解决

在很多人眼里,吃饭已经成了一种负担了,每到该吃饭的时间都感觉没有胃口,一点东西都不想吃。不想吃又不行,逼着自己吃,把自己搞的很痛苦。想要……详细>>

为什么一到夏季就不想吃饭?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吃饭是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件事,能够补充能量,让人从容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事务。但是很多人都会存在食欲不……详细>>

老人没食欲?两大料理来开胃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各个器官组绢老化,老年人肠胃功能也明显下降,食欲不振是常有的现象。为了让老人增加食欲,营养师提供2道重口味料理食谱……详细>>

家里老人不想吃饭 5个小妙招改善老人食欲

老年人的体质大不如从前,连食欲也降低了很多,然而老年人增强体质是需要补充营养的,食欲差不想吃饭这可怎么行?老年人没食欲怎么办?来看看下……详细>>

5个小妙招改善老人食欲

老年人的体质大不如从前,连食欲也降低了很多,然而老年人增强体质是需要补充营养的,食欲差不想吃饭这可怎么行?老年人没食欲怎么办?来看看下……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