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一有压力大就暴饮暴食?怎么办?教你4招,可克服!

2020-11-17 06:15:35      

人们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陷入情绪的怪圈,突然感觉非常的压抑、焦虑。生活中处处有导致压力变大的因素,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人们就想通过合理的渠道来释放这种压力,让自己过得不那么压抑。有些人选择吃东西来缓解压力,但是暴饮暴食结束以后,压力更大了,这就是情绪化进食带来的不良结果。为什么会出现情绪化进食呢?应该怎么解决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情绪化进食的原因是什么?

当压力袭来时,大脑就会发出指令,需要合理的渠道来缓解这些压力,一旦这些压力指向了饮食,就莫名其妙的想要去吃东西来寻求安慰。如果这种情况不加以控制,就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就会形成恶性循环,让人变得更加肥胖。压力过大,身体就会出现应激反应,身体释放皮质醇自己胰岛素的释放,就会想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或者富含脂肪的食物。情绪化进食并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排除了心理疾病这一原因,只要调整过来就行。

情绪化进食应该如何解决?

1、找到情绪的来源

有些会情绪化进食的人,自己压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还在我行我素。想要解决情绪化进食,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那就是情绪化进食是不正确的,是需要调理的。如果自己觉得非常正常,就没有解决的必要了,因为自己压根就不认为这是个问题。

2、安抚情绪

情绪这件事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经常情绪性进食,在情绪来临的时候就要想办法安抚住。可以适当的转移下注意力,可以适当的原地跑步几分钟,或者去看自己喜欢艺人的演出视频,或者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深呼吸几个循环,等到非常想吃东西这个劲儿过去了,自然就不会有太多的欲望。

3、设定安慰零食

如果经常情绪性进食,突然什么都不让吃了,肯定是难以适应的,这个时候就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奖励性的零食。但是设定这个奖励性的零食不能是太过于油腻的,或者是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不过如果后期情绪化进食不那么频繁的时候,就可以换成自己喜欢吃的任何食物,开始的时候以为情绪化进食比较频繁,如果给自己设定的零食不太健康,就会让自己的身体也受到影响。

4、打个电话给别人

在自己突然情绪到来的时候,特别想暴饮暴食,这个时候可以打电话给自己的亲人或者朋友,或者是自己喜欢的人。告诉他们目前所在的困境或者什么都不说,直接只打个电话,就能够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的注意力不放在食物上,过一段时间就能够自我好转。

情绪化进食这件事很多人都有,只是有的人严重,有的人不严重罢了。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情绪化进食的来龙去脉,做好相关的调整,让自己不仅情绪更健康,饮食也更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心情不好就想吃东西?教你5招,摆脱情绪化进食的坏习惯!

相信很多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特别想吃东西,暴饮暴食之后又会特别的后悔,这样会陷入一种特别矛盾的循环,心情不但……详细>>

总是暴饮暴食怎么办?教你5招控制食量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好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人们总能在吃饭的时候,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就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暴饮暴食对于身体健康的损……详细>>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教你5招来减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面临着竞争激烈的社会,难免会出现压力过大的时候。不妨通过饮食、生活习惯以及作息等多方面来让身心得到放松,及时消除不良……详细>>

夏季天气热没胃口?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夏天将到,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进入了“苦夏”的阶段。“苦夏”指的是人们天气一热就容易吃不下饭,在夏天体重减少的情况。吃不下饭就会耽误营养……详细>>

一日三餐什么时间吃?揭秘一日三餐的最佳进食时间

进入现代社会后,我们的工作时间越来越多。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用几包方便面来应付问题。你们可知,三餐不规律。可以引起多种疾病。必须……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