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为什么头发总是一大把的掉?帮你揪出了背后的4大真凶!

2020-11-17 06:42:04      

掉头发是现在很多人的困扰,不仅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想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掉头发。每次梳头的时候一梳要掉一大把,真的给人很大的压力,生怕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秃顶了。为什么总是大把掉头发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总是会大把的掉头发?

1、卫生习惯不好

有些人是不喜欢洗头的,觉得洗头非常的麻烦,直到痒的受不了了以后再洗头,这种卫生不好的情况容易掉头发。尤其是现在天气这么热,不洗头会造成油脂分泌的堆积,会损伤毛囊,头发就会掉得更严重。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勤洗头,头发干的人可以适当的减轻频率,但不能连续几天不洗。

2、做伤害头发的事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习惯,同时不经意间的就会损伤,修发就会让人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比如说扎头发的时候扎得过紧,频繁的染发烫发,机长时间使用吹风机吹头发等。这些不爱护头发的行为自然会让头发出现问题,自然就会大把大把的掉头发。能不扎辫子就不要扎辫子,不然会出现牵拉性脱发,使用护发素做好头发的养护,梳头的时候要轻一些,不要粗暴的梳头。这些习惯虽然小,但是坚持下去对头发是一种很好的养护。

3、压力过大

当精神压力过大的时候,也会造成脱发。很多面临高考或者面临重大考试的学生,在临考试之前,头发就会大把大把的掉。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导致的掉头发,就要从原因入手,凡事讲究顺其自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4、背后疾病导致

当大把大把的掉发的时候,有时候是身体上出现了疾病导致的,这也是很多人都不愿意接受的一个原因。常见的导致掉发的疾病有贫血,因为贫血会减少红细胞的数量,让头皮缺氧,这样就容易掉发。还有甲状腺疾病,当甲状腺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影响到甲状腺激素的分泌,不管是分泌过多还是分泌过少,都会影响到头皮,就让人容易掉头发,而且掉的比较多。另外女性如果得了多囊卵巢综合症,也会因为雄性激素过多导致掉头发的情况。

怎样解决掉头发的问题呢?

1、从原因入手做好改善

想要解决掉头发的问题,一定要找到背后的原因。如果是压力过大就要缓解压力,如果是背后疾病所致就要治疗疾病,如果是因为卫生习惯不好导致的,就要做好卫生,勤洗头。

2、多补充营养

解决掉头发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补充铁元素,铁元素能够改善贫血的情况。另外也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说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这样对于头发的生长也很有帮助。

3、多梳头

梳头能够刺激头皮,让头皮血液循环更加的好,可以疏通经络对于头发的养生有帮助。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梳头的时候不要用塑料梳子,尽量选择木梳或者牛角梳这样养生效果会更好,也不会损害头皮。

一头秀发是颜值的保证,如果经常掉头发,难免不会出现秃顶的结果。为了保护头发一定要找出掉头发的原因,这样从原因入手也能加以解决,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对头发的养护,不要做伤害头发的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掉发的方法 掉发的原因 掉发

秋天的头发掉的跟落叶一样多?注意这4个小细节,帮你解决秋天脱发问题!

秋天是一个能够让人心情低落的季节,再加上头发掉得很厉害,会让人心情更加的抑郁。受很多因素影响,秋季是一个相对来说脱发会比较严重的一个季节……详细>>

秋天总掉头发正常吗?揪出秋季掉发的6个原因

天气转凉,不少年轻女孩发现头发掉个不停。对此,专家解释,成团地掉头发也未必是病,秋天因为新陈代谢的原因,本来就容易脱发。但如果是病理性……详细>>

掉头发是缺什么东西?防脱发喝什么粥?

想拥有一头好头发,必须给头发注入其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营养不足或者不均衡,头发就会出现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掉发脱发。所以,我们要知道掉发是缺……详细>>

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预防掉发有六秘方

洗头掉头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掉头发的数量过多那就可以算的上是脱发了。所以大家都希望了解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大家都希望通过洗……详细>>

总是感觉到口苦是怎么回事?中医帮你揪出4大真凶

部分人群认为口苦说明身体上火了,其实不然。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当出现肝胆湿热时也会引起口苦,在生活中应做好预防工作,应找出导致口苦的真正……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