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这撮菊部地区的“毛毛”,究竟有何作用?

2021-12-05 07:01:16      

长在肛门的毛发和私处的毛发让人非常尴尬,恨不得一剪子剪掉。肛毛是一毛的一部分,有的人几乎没有,有的人却非常茂盛,很多人想知道这撮菊部地区的“毛毛”,究竟有何作用,不妨来探索一下。

肛毛有什么好处?

1、防止出汗,抵挡细菌

流入肛门部位的汗会立马被肛毛所吸收,能保持肛门通风和干爽,降低患上肛门湿疹和肛肠疾病风险。同时也能抵挡侵入肛门的脏东西,避免受到外部细菌感染。

2、减缓屁股之间的摩擦

肛门周围的皮肤非常敏感,做剧烈运动时会使得两半屁股之间相互摩擦,长时间下去会使得肛门疼痛瘙痒。此时肛毛就起到了作用,具有缓冲作用,缓解裤子和肛门之间的摩擦,同时也能缓解两半屁股之间的摩擦。

3、减轻屁味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在公众场合放屁非常不雅。当放屁憋不住时,肛毛能在第一时间缠绕住一部分屁味。另外放屁是可能会带出些粪便,刚毛也能拦截部分粪便,避免出现尴尬。

肛毛太多有什么坏处?

有的人认为有没有肛毛无所谓,但有的人认为肛毛非常浓密很是羞耻,甚至影响情趣。另外偶尔做运动时,肛毛有可能搅在一起,简直疼痛难忍。此外肛门太多的话,拉屎有可能会粘在肛毛上,擦屁股浪费纸,有时会擦不干净。

能不能刮掉肛毛?

肛毛是人类的痕迹器官,就如同智齿、盲肠和尾椎骨一样,但功能并不是很明显,就如同剔除毛发和腋毛以及刮胡子一样,并没有什么功能上的损失。但不能用脱毛膏、拔毛或蜜蜡的方式来脱毛。蜜蜡强行拔毛非常疼痛,同时也会伤害娇嫩的肛门。也有一部分人想出用激光的方式来脱毛,本来肛门部位的皮肤非常敏感,即使利用激光脱毛法也非常疼痛,而且有一阵阵的焦味。相对来说,用消毒过的刮毛刀刮毛是比较安全的,但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避免刮到皮肤,以免会滋生细菌。但剔掉了肛毛刚刚长出时,质地比较粗壮,有可能会扎人。

温馨提示

长肛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肛毛的形状千差万别,有的茅草丛生,有的稀疏细小,有的却没有。肛毛对生长环境有一定的挑剔性,一般雄性激素越多,肛毛长得就越茂盛,所以成年男性的肛毛比女性的肛毛更为浓密。另外肛毛的生长跟天气因素也有很大关系,一般生活在寒冷地区的人肛毛长的比较旺盛,反之,生活在温暖地的人长得就比较少。建议肛毛不要剪掉,因为其能维持肛门处于通风环境,避免肛门周围环境过于潮湿和温热,防止出现肛门糜烂。另外肛门是排大便的出口,粪便排除势必会带有细菌,肛毛能阻止细菌进入,最大程度降低肛门而受到感染风险。另外平时要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每次大小便后要及时用温水对局部清洗,拉完大便后尽量用湿纸巾擦拭屁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毛的坏处 肛毛的好处 肛毛

感觉“菊花”擦不干,我把那撮毛毛刮了,没想到......

毛发遍布于身体多个部位,几乎每一寸皮肤上都上有毛发,只不过浓密程度不同而已。其中生长在会阴部和肛门处的毛发最让人们尴尬,特别是肛门处的毛……详细>>

屁屁上的毛是干什么用的?能不能刮掉?

生活中有些男女发现,自己的屁屁上长有一些毛发,让他们特别奇怪,也感觉很影响自己的观想,就想将他们剃掉,其实屁屁上所长的这层毛叫肛毛,不要……详细>>

想要美美地过夏天 用哪种除毛方式才最好

炎热的夏季,在大家纷纷秀香肩、秀身材的同时,一个小问题不免令人有些尴尬:腿毛、腋毛太重,实在影响画风,该怎么办?可能不少人会选择除毛。常……详细>>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5个红毛丹食用注意事项

红毛丹是热带的一种水果,它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而且美味可口,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那具体红毛丹有什么功用呢?以下介绍有关于红毛丹的功效与作……详细>>

腋下无毛是什么原因?与这5大因素有关

在人体腋下,无论男女大多都生长着密集的毛发,被称之为腋毛。腋毛是人体第二性征之一,自青春期开始,青少年男女逐渐开始分泌雌性激素、雄性激素……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