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养生要分性别?带你揭秘男女养生的侧重点!

2020-11-19 06:21:22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养生,大多数人养生的目的都很明确,就是要有健康的身体,避免遭受疾病的痛苦,养生的效果通常都是会直接体现在身体各个方面。根据性别的不同,男女保养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同。

女性养生应该注意什么?

1、皮肤保养

皮肤的光泽以及颜色都体现着一个人精气神的状态,对皮肤进行保湿和抗紫外线的措施,可以减少损伤的同时保证自己的形象,也能有效的预防大部分皮肤疾病的发生。

2、眼睛

由于大部分电子产品的使用,以及长期的工作学习,大部分人的眼睛已经处于疲惫的状态。保证眼睛的功能正常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眼部的疾病都有导致失明的可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考虑补充眼睛所需的维生素,适当的缓解眼部疲劳,改善原有的症状。

3、鼻子护理

说到鼻子大部分人都会有过敏性鼻炎或肥厚性鼻炎等鼻部疾病,大多数可能与饮食习惯和身体因素有关。如果不对这些情况进行调整,症状发作时会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持续的呼吸困难也会引发一些危险的因素。一般可以进行鼻子的按摩或者使用维生素改善过敏症状。

4、指甲

通常女性普遍缺铁,所以可以考虑适当进行铁的补充,否则缺铁会导致体力下降,指甲也会容易折断。在生活中想要补铁也不难,从饮食中就可以得到足够的补充。

男性养生注意些什么?

1、疲劳时不抽烟

男性需要注意在身体疲劳的时期,不能通过抽烟提神,这样的行为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损伤,容易引发男性的心慌和心悸症状。

2、睡前不要洗澡

在睡前洗热水澡的话,过高的体温常常会抑制褪黑素分泌,容易影响睡眠质量。因此不建议在睡前洗热水澡,如果要进行沐浴,可以选择睡前1~2个小时左右,体温适当降低后再进行睡眠。

3、温水洗脸

可以的话,一定要保持用温水来洗脸,否则毛孔受到刺激会突然收缩,其中的油污就不会被清除掉,会导致粉刺。当然也不能用太热的水,否则容易引起皮肤的迅速扩张,时间长了就会早生皱纹。

4、适当休息

由于男性一般压力过重,常常会出现疲劳,此时就需要适当的进行休息,如果继续硬撑下去,对身体就会造成影响。可以在思想上进行放松,不为一些琐事而烦恼,让精神和身体保持舒畅。

在养生开始之前,需要先对养生进行足够的了解,自己所需要的以及适合的养生方法才是最有用的。盲目的进行养生,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一般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和疾病因素,来调整养生的方向,保证疾病不不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对身体进行保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女养生的侧重点 养生方法 养生

秋季男女养生的方法不同 要抓住侧重点

其实男女养生是不一样的,男属阳,女属阴,在养生方面各有侧重,应该抓住侧重点来找出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来延年益寿。详细>>

男女养生各不同,需了解男女性养生的5个差别!

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同,男性刚强,女人柔弱。虽然男性表面看起来强壮,不过其寿命却比女性短6~10年,男性和女性需抓住各自身体特点来养生……详细>>

男女养生大不同 男要“冷”养

生活质量的提高,让人们对于养生也越来越重视,养生除了要顺时而养之外,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讲,男女和女性生理结构和思维方式上都不同,因此在……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养生侧重点不同,带你揭秘10岁到100岁的养生方法

随着生活质量的升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事实上,不同年龄段的人对养生保健的重视程度不同,并且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需要养生的重点都是不一样……详细>>

一生中如何做好保健养生?各个年龄段的养生侧重点不一样!

自从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大众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通过饮食、运动或用保健品的方式来保健养生,其实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养生侧重点,可……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