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养生应该注意什么?除了戒烟酒还要牢记这3点!

2020-07-02 09:24:58      

随着社会发展,工作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处于各种压力中,经常吐槽自己为社畜的人比比皆是。然而社畜也需要好好保护自己,在适当的时候注重个人的身体,懂得如何去养生。养生之道博大精深,在日常生活中只有多留心多克制多关注,才能让自己处于一个相对健康的状态。

那养生应该注意什么呢?

1、避免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烫头是一部分人的自嘲,也道出了生活不易。然而抽烟喝酒对个人身体的健康是比较有危害性的。一些人可能觉得抽烟可以让自己的精神振奋,喝酒可以让自己的情绪发泄,但他们带来的刺激和欢愉感是一时的,对身体的危害确实持久的。因此避免喝酒抽烟是对健康杀手说不,主动地去防卫,让自己远离危险的健康状况。

2、懂得示弱

懂得示弱是指在生病或者疲劳的时候不要硬挺着,要懂得找个发泄口。有些人能够很坚强一直硬挺着,但是有的时候把握不好容易崩溃。养生要做到精神状况轻松心情开朗,因此当自己挺不住的时候,要学会向身边的人求助,向他们倾诉自己的困难。懂得示弱并非懦弱,而是在关注和保护自己的情绪和精神状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3、注意补水

养生是达到一个健康的体魄,而一个健康的身体是需要水分源源不断补充的。日常补充进水能够让自己身体像个机器一样有动力运转起来。但我们感觉很渴的时候,其实身体已经很缺水了,因此要注意喝水,最好是喝温水。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冲个热水澡,洗个脸,这些日常的补水步骤绝对不能松懈。

4、正确食补

通过一些身体信号判断自己身体缺乏某些元素,并适当进补也是养生的一个小诀窍,比如发现自己经常掉发的时候,除了选择比较合适的洗发水外,还可以进补诸如牛奶、南瓜等可以防脱发的物质,通过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从而满足需要。又如发现眼睛干涩,可以进食如枸杞,或胡萝卜、南瓜等都是富含β—胡萝卜的食材。

每个人的身体都值得被好好呵护,不要等到真正生病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只有将养生的观念渗透到工作生活中,才能为未来奋斗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秘诀 养生方法 养生

秋季养生除了饮食运动,还要牢记这几个养生原则!

秋季天气相对比较干燥,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而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并且秋季早晚温差大,因此,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养生措施,健康度过秋季。不……详细>>

男人应该如何养生?6个养生重点要牢记

对于男性来说,如果想要长期拥有健康的体魄,那么就必须从年轻时就重视养生之道。否则,过了45岁之后,其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虚空,进而就会严重……详细>>

养生要从娃娃抓起,小孩养生要牢记这5点!

养生是现在很多人都特别关注的问题,但是一般养生好像都是老年人才会更加注重,其实生活中不仅是老年人,小孩子也是需要养生的,从娃娃抓起的养生……详细>>

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个重点!

又是一年春来时,春季万物复苏且是阳气生发的季节。但春季是流感频发期,需做好养生工作,及时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不妨来了解一下养生要点吧。详细>>

白露养生注意养肺 应牢记这3个养生小技巧!

进入白露节气说明天气越来越寒凉也是秋季收获的好时机。一早一晚天气比较寒凉容易诱发伤风感冒,要积极预防哮喘病、鼻腔疾病以及支气管等。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