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外出就餐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6点一定得多注意

2020-08-08 06:04:40      

疫情目前是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并不能说疫情已经完全过去了,外出的时候依然要做好防护措施,谨防疫情再次蔓延开来。在疫情期间应该尽量减少外出就餐的次数,如果确实有必要要去外面吃饭,就要注意以下这几个方面,尽量保证自身安全。

外出就餐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选择用餐环境良好的餐厅

在外出吃饭的时候,尽量选择用餐环境良好的餐厅,这些餐厅消毒措施相对来说也比较完善,用餐的时候会更加安全一些。就坐的时候要选择通风情况比较好的窗边,或者走廊的位置,也可以选择角落处,尽量避免接触过多的人。如果有手机点餐就更好了,用手机点餐可以避免接触过多人群,相对来说较为安全。如果是和同事或者其他人一起来的,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坐在一起,两个人要至少相隔一米。

2、错开人群去吃饭

处于饭点的时候,餐厅的人会比较多,这个时候就无意中增加了风险,想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应该错开饭点去吃饭。可以提前一个小时或者推后一两个小时再去吃饭,为了避免伤害到肠胃健康,如果选择不在正常的饭点吃饭,在正常饭点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吃点面包或者饼干,让自己不至于饿得难受。

3、吃饭之前要洗手

在吃饭之前最好能够用流动的水洗手,如果没有洗手条件,也可以用消毒湿巾或者免洗的洗手液来清洁一下双手。吃饭之前最好不要用手接触过多的公共物品,以免沾染上病毒。离开餐馆以后,回到家中或者回到工作单位的时候,也要再次洗一下手,这也是疫情期间防疫的需要。

4、吃熟食不要吃生食

在点菜的时候尽量不要点凉拌菜,因为凉拌菜放的时间久了,有可能会出现腐败的情况,最好选择做熟的菜,这样也能够保证健康。吃菜之前要观察一下菜品,如果不新鲜要及时的更换,如果出现了异物,也得去更换。这不是事多,这是为了自身安全的需要。

5、携带自己的碗筷

虽然很多餐馆当中有消毒杀菌柜,餐具已经得到了消毒,但是总会存在漏网之鱼,为了避免这种意外发生,自己携带餐具是最放心的。冲洗餐具的时候,不要直接放到水龙头用生水来冲,最好能够用开水冲,这样也能避免沾染上病毒。

6、用扫码的方式来支付

现如今不管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能够扫码付钱,这样可以避免与人的接触。并且人民币也有可能沾染上病毒,也有可能作为病毒的载体,虽然目前来说并没有证据来证明这件事是真的,但是以防万一也是很有必要的。

疫情期间最好能够自己在家做饭,自己在家做饭又健康又卫生。但是如果有非要在外面吃饭的理由,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把自己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享受美味反而是其次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外出就餐注意事项:3种素菜不要吃

当下食品添加剂滥用问题突出,致使食品安全问题日益涌现。因此,大家在外就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点。详细>>

外出就餐注意:不要吃3种素菜

健就成为了时尚,素菜大行其道。素菜一定是安全食品吗,素菜是以植物类、菌类食物为原料制成的菜肴,大家知道有的菌类是不能食用的,植物类素菜……详细>>

一次性筷子隐患多 外出就餐应如何消毒?

最近不少人都有旅游计划,这是一个放松身心、增长见识的好机会。我们外出难免要就餐,那你知道餐馆的筷子应该如何消毒吗?小编提示餐馆里的筷子容……详细>>

出外就餐 主食怎么点?

很多女性以为主食是肥胖的罪魁祸首,为了追求身材苗条,很少或几乎不吃主食,点餐时也对主食嗤之以鼻。也有很多人认为主食一定会带来高血糖,为……详细>>

在外就餐最佳上菜顺序 先凉菜后热菜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饮食健康,但很多人的餐桌智慧仍停留在“多吃蔬果少吃肉”等简单的层面。近日,多位营养师的建议,指出一些小而简单的用餐变化……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