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一到夏天就恨不得24小时睡觉,为什么夏天容易犯瞌睡?

2020-08-13 06:02:30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春乏秋困夏瞌睡,尤其是夏季瞌睡虫来临时,能睡觉也就罢了,不能睡觉会异常痛苦。经常犯困也会影响到工作和学习效率,让成绩停滞不前,是人们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想要解决夏天犯困的问题,一定要知道原因是哪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天犯困的原因有哪些呢?

1、时令变化

随着地球的公转,会出现时令的变化,夏天来了,白天时间会越来越长,晚上的时间会越来越短。人们受时令的影响,晚上睡觉会比较晚,白天醒的也会比较早,睡眠时间被缩短了,自然就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就会让人白天总是想打瞌睡。

2、气温影响

夏天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人们不停的出汗,容易造成钾元素的流失。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充,人体就会感觉很疲劳,就想睡觉让自己能好受一点。另外如果补充水分补充的不及时,也会引发脱水的情况,人们会感觉疲劳无力,也会让人想好好休息。

3、新陈代谢快

夏季的时候人们的新陈代谢会比较快,消耗能量的速度也表快了,如果不能得不到及时的保证,人们就会感觉很困倦。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比较瘦弱的人的身上,一定要注意能量的补充。

4、喜欢待在空调房里

夏季是一个离不开空调的季节,外面气温很高,如果室内再不开空调,人们根本就坐不住。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也是会容易让人犯困的,因为空调房大多数情况下都需要关闭门窗,这样空气流通就比较困难,二氧化碳会越来越多,大脑缺氧就会忍不住犯困了。

夏天犯困应该如何解决?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夏天昼长夜短,如果还是保持着原先的作息习惯,就很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自然白天的经历就会受到影响。作息习惯要不停的调整,尤其要跟着季节的变化而调整,这样才是最顺应自然规律的。

2、多补充水分

应该随身携带保温杯,随时的补充水分,这样即使出汗出的过多,也不会出现缺水的情况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通过喝饮料的方式来补充水分,饮料中含有非常多的糖分,长期喝饮料会影响血糖。

3、不要久坐,站起来活动活动

如果一直坐着办公,整个身体处于一个相对静止的状态,瞌睡虫就容易到来。当感觉有点困的时候,不如站起来活动活动,做做伸展运动,伸上几个懒腰,相信精力会再度回归。

4、注重午休

解决夏天犯困的情况,但是并不能违背自然规律。中午睡一觉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让人的精力得以恢复,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下午的工作和学习当中。解决犯困的问题也要注意休息,中午午休,晚上早睡,跟解决问题不冲突。

夏天容易犯瞌睡是很常见的一件事,一到中午就哈欠连天的。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得弄清楚背后的原因有哪些,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犯困的应对 夏天犯困的原因 夏天犯困

夏天容易犯困吃什么好?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钾,能够帮助人体维持一个正常的神经和肌肉的功能,因此夏季人累了,想睡觉的时候不防吃上几根香蕉。详细>>

夏天犯困吃什么?

夏天流汗过多和犯困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这种情况主要是发生在恶劣的高温作业的情况下,人体大量排汗,丢失了一定数量的钾元素,造成电解质紊乱,……详细>>

夏天犯困警惕7个原因!

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个血常规或贫血四项就可以明确诊断。尽可能去除引起缺铁和贫血的原因,病因治疗对纠正贫血的效果、速度及防止其复发……详细>>

一到夏天总是昏昏沉沉?送你5招,可解决犯困的问题!

夏天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最不喜欢的一个季节,不仅天气炎热,而且特别容易犯困,影响工作。特别是到了中午的时候,气温会升到最高,瞌睡虫也会准时袭……详细>>

夏天总犯困怎么办?吃什么能提神醒脑?

如今夏天已经来临,夏天是很容易犯困的一个季节,尤其是在下午上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没有精神,很想睡觉,会让人非常难受。想要克服犯困这……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