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出现这4种情况,你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2020-06-25 07:18:44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菌,它通常寄生在胃黏膜上皮表面,或者是胃粘膜层腺腔中。它可以产生一系列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使机体产生很多炎症反应。我们熟知的多种胃病都与幽门螺旋杆菌有关。就像慢性胃炎,胃癌,以及消化性溃疡等等。根据统计,我国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七亿。多种原因都可以引起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所以知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早期症状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哪些情况说明我们的身体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呢?

1、口腔出现异常味道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典型症状就是开始出现口臭,并且药物治疗通常无效。这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是可以寄生在牙龈中的。寄生的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释放出硫化氢和氨气。此时便会出现口臭的现象。所以如果口腔出现异味的话,一定要产生警惕,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2、消化能力减弱

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那么人们常常会感觉腹胀,并且会出现排便不规律的现象。同时还会排便发黑,以及出现不明原因的腹泻。这是因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影响我们的消化系统,使我们的消化能力变得很差。所以如果出现了上述现象,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3、胃部出现异常感觉

如果你突然觉得食欲不振,胃口较差,甚至会有胃部胀气的现象,那么一定要警惕,很有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因为幽门螺旋杆菌主要是寄生在胃部的。如果胃部被感染的话,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严重的话还会有严重的胃痛。此时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拖延的话可能会引起各种胃部疾病。

4、有恶心呕吐的反应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的人常常会觉得恶心,想要呕吐。因为一般幽门螺旋杆菌往往生存在高酸度的环境之下。所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时,这些细菌会刺激胃部,使胃酸过度分泌。这就会破坏胃部的防护屏障,表现到人体上就是恶心呕吐。

虽然幽门螺旋杆菌并不是十分可怕,但是也不代表我们可以随便的忽略它。若是任由它发展,那么也会有不弱的影响。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如果出现了以上四个现象,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黄敏璇 )

注意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说明幽门螺旋杆菌拜访!

幽门螺旋杆菌,一种存在在肠道中的细菌,有很多人对于这种细菌并不了解,也对它并不重视,却不知道幽门螺旋杆菌如果长期存在会给肠胃带来疾病,甚……详细>>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有哪几个明显表现?

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时会对胃黏膜上皮细胞带来很大的破坏,容易诱发胃炎或者胃癌等。另外幽门螺旋杆菌也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了解感染时的症状……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八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螺旋形细菌,其生存氧气需求为5%~8%,生存环境要求极为苛刻,但却是目前已知唯一一种能够在人类胃部生存的微生物,具有一……详细>>

有什么药可以治疗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一个在胃里可以存活的微生物,目前已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一类致癌物清单里。所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一定不要忽视,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如何检测是否感染?可以试试这4种方法

幽门螺旋杆菌主要寄生在胃黏膜中,是引起胃癌的高危因素。很多家庭习惯于共同用餐,凡是家庭中有一人感染幽门螺杆菌,在共同吃饭时会因为公用碗筷……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